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9-28 08:2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行洛阳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工作要求,突出保障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利,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响应“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活动口号,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挥网点作用,筑牢反诈防线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于9月15日在辖内46家营业网点,同步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46家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厅堂设置金融教育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展板,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向客户普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理性维权、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开展多样活动,拓展宣传范围

    为提升活动的针对性,中国银行洛阳分行的工作人员积极走进校园、社区、企业,走进人民群众特定生活场景,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不同人群消保知识的精准普及。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让人民群众了解诈骗作案手段,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效果

    除了线下的微沙龙、宣传展台以外,中国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建设线上宣传阵地,制作“校园贷说唱”“刷单诈骗——未来可期不可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反诈金融知识小视频,制作金融安全教育宣传长图,通过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利用线上平台传播效益大力宣传反诈知识,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反诈意识。

    下一步,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坚持常态化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控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金融力量。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