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南阳高新区法院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4-01-08 15:4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王宪 李博文/文图

  不改山河旧,同瞻日月新。1月6日,新年第一个休息日,南阳高新区法院开展“豫剑执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

  清晨七点三十分,由执行局干警组成的5个行动组集结完毕。执行庭庭长范元军做动员讲话并宣布行动开始,行动组立即按照预定计划迅速登车,奔赴案件执行现场。

  某公司与某购物超市的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令被告某购物超市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万余元并负担诉讼费。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及时履行支付义务,原告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近日,执行干警按照超市地址寻找,发现该超市已经换名,便进入询问,超市内工作人员称孔某在外地还没有回来,具体去向和回来的时间不知道。但在执行干警询问无果准备回警车时,正面遇到一名目测年岁与孔某相似的女性工作人员,随即向其询问,此人回答自己叫王某某。但另一名执行干警从其神色、态度上感觉不对,于是两名干警先是在超市周围寻访群众了解情况,然后赶到当地派出所查询孔某户籍信息,在调出其身份证照片后认为该照片与那名女性工作人员较为相似,但可能因为照片与真人年龄,打扮等方面的差别,不太能确定就是本人。于是又返回该超市向这名女性工作人员确认,但此人仍然坚称自己叫王某某,执行干警见其越加色厉内荏,便告知其此种抗拒执行的行为可能会面临的各种不利后果,并且将要带她去派出所做人脸比对。该女性工作人员在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明理后,最终承认自己就是经营者孔某本人。

  在将被执行人孔某带回的路上,孔某自称一直不赚钱,没钱支付赔偿款,执行干警告知孔某,因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所确定的支付义务,经申请人申请,法院预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在得知其将要面临的处罚以及后果后,被执行人终于将1万余元支付给申请人,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南阳高新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27人、警车5辆,奔赴执行现场17处,拘传4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16万元,执行和解3件,执结2件。

  新年伊始,南阳高新区法院将持续开展“豫剑执行”集中执行行动,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老赖行为,并与相关单位强化查控机制,高效破解查人、找物、变现难题,全力确保胜诉当事人权益,走稳、走好、走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