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逐户摸排走访 完善电力配套设施信阳供电公司保障茶农有序生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07 08:57: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逐户摸排走访 完善电力配套设施

    信阳供电公司保障茶农有序生产

    400伏低压线路抢修现场

    从每年的3月底开始,信阳的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而趁着茶叶尚未大面积采摘,信阳供电公司也开始了未雨绸缪的服务工作。

    3月29日上午11点,在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四望山村,董家河中心供电所的张广前如去年采茶季来临前一样,来到茶农家了解电压是否稳定,炒茶机器是否可以正常运转。

    张广前已经在茶乡服务30余年。他负责的大田村和丰家冲村,位于浉河港镇四望山附近,是信阳毛尖的核心产地之一,两个村毛尖年产出量30万斤。张广前对村里的电杆、电力线路,甚至每家每户有几台炒茶设备都了如指掌。自2019年起,毛尖炒制大量向电制茶转变,导致村里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大田村和丰家冲村的供电服务质量也随着电网的升级稳步提升。

    “2022年我们茶叶生产电压时高时低,很容易损坏机器。今年供电公司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给我们进行线路改造,现在的电压是230伏,我对今年的春茶生产很有信心。”茶农张德友告诉记者,他们家有120亩茶山,每年可以加工茶叶1吨左右。以往清明节前就开始采茶,今年由于干旱加上前不久的冻害,茶叶开采会推迟10天左右。

    在电工对茶农家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的同时,四望山村槐树湾台区正在进行400伏低压线路抢修工作。

    在施工现场,董家河中心供电所所长李德刚介绍,400伏线路处于电网的末端,是电能通向用户的最后一段路程,被誉为电网的“毛细血管”,直接影响到用户的用电感知。今年该所负责的董家河、浉河港两个乡镇,目前已完成348.79千米的低压线路巡视、消缺工作,累计改造、提升低压线路87千米,改造更换老旧表箱1397个。

    以上数据只是信阳供电公司服务茶乡供电的一个缩影,信阳市浉河供电公司经理孙华伟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为做好2023年这一特殊意义的采装季供电工作,信阳供电公司从今年大年初二开始采取逐户摸排走访的方式,提前了解今春茶叶生产用电新需求。经走访,该公司发现今年春茶新增用电负荷呈总量大、布点多、需求旺的态势。结合本次走访成效,制订了针对性的电网提升及服务优化方案,并得以有效实施。

    “浉河区有60万亩茶园,今年以来我们对茶乡21 条10千伏线路开展主动运维工作,发现并及时消除隐患缺陷18处。目前,共新建配电台区 28 个,总投资 1845 万元。主动上门服务,引导帮助有生产需求的用户提前零成本完成用电报装工作。完善生产前的电力配套,新增三相电用户878户。同时,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目前4个抢修队伍已提前进驻茶乡,6台移动箱变车、20台配变等各类应急设备物资均已到位。”孙华伟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