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扶沟固城派出所: “偷鸡摸狗”结伙作案 循线追踪一网打尽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7 09:03: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士伟 

    通讯员 史中涛

    近日,扶沟县公安局固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积极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追回部分被盗物品,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12月份以来,固城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案,“我家门前电车被盗、我家饲养的狗被盗、我家门口养花的花盆被盗”等等。群众所反映的这些情况,虽说事小,但固城派出所所长刘军伟当成了大事,一边安抚群众,一边心里暗自下定决心,坚决不能让群众的利益再次受到损害,坚决打掉这些“小偷小摸”,除去害群之马。将以上案件梳理后,刘军伟主动向县局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打掉该犯罪团伙,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消除恶劣影响。

    刘军伟当即召集精干警力,成立专班,一边走访群众,一边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由于案发都是在晚上12点以后,天气寒冷,群众休息得早,走访工作难以突破。于是办案民警转变思路,根据所有案发现场均在固城乡以南,练寺镇以西,西华与扶沟交界处,据此划定侦查范围,再结合案发时间段,逐步缩小排查范围,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区域视频监控的不断排查,很快锁定一嫌疑车辆。

    12月22日,固城派出所民警在重点区域巡逻时,发现目标嫌疑车辆再次出现,于是固城派出所当即召集警力,计划实施抓捕,就在该团伙作案后准备逃离现场时,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军、马某义、侯某国三人当场抓获,并现场查获部分赃物,在铁的证据面前,该团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人交代称作案前先是驾车进行踩点,等到夜深人静时再实施盗窃,由于手头紧将偷取的电动车、水泵等赃物准备销赃变现用于挥霍。据了解,该犯罪团伙成员均为前科人员,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