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八大举措”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8 10:3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侯国彬 通讯员 侯沛/文图

面对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局面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与冲击,近日,济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广大群众“住有所居”为目标,自觉扛起服务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生服务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责任,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优化机制,以“八大举措”助力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该中心及时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按规定申请延期还款,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对象按照实际房屋租金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截至目前,共有58家企业缓交住房公积金,缓交职工人数4623人,缓交金额714.5万元。

提高贷款额度。该中心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单方贷款额度由25万元调整为35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

盘活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该中心全面取消贷款保证金,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截至目前,已经盘活保证金账户资金8000万元,进一步促进济源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扩大提取业务范围。该中心贯彻租购并举方针,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租房提取力度,租赁住房提取业务范围由原先的仅支持公租房扩大到公租房、商品住房,进一步减轻缴存职工的租房压力。

优化业务条款,更好服务群众。该中心缩短偿还商贷本息提取时间门槛,由2年压缩为1年;明确公积金贷款时,农村自建划拨性质房产暂不计入家庭房产套数计算范围;提前还款次数由原来的每年1次增加至2次;取消进城务工人员部分开户材料,简化办事流程。中心通过一系列的业务优化措施,切实解决好办事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大幅提升了办事群众满意度。

减轻群众还款负担。该中心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及时下调首套住房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并通过公众号、电台节目对利率政策进行专题解读,减轻购房者资金还款压力,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制度保障优势。

提升网上办件能力。该中心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以“跨省通办”和高频服务事项为重点,充分利用数据共享等手段,进一步做好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2年以来,网上受理事项1619790件,业务网办率90.75%,业务办结率87.61%。

融入“郑州都市圈”区域发展。该中心积极融入“1+8郑州都市圈”,推动公共服务互利共赢,建立并完善互认互贷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促进形成“郑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