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练代战 增强防汛能力 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5 05:5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程璐璐/文图

    汛期已至,开封市市政管理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主动把握,不断增强防汛能力,筑牢安全堤坝。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定期开展抢险救援演练,对“龙吸水”、移动泵车、移动电源车等排水设备进行保养检修,对沿河闸板、泵站机电设备、抢险车辆等逐一进行检查,并对物资储备进行补充完善,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处置能力。

    6月13日,全省城市排水防涝演练观摩会在开封市举行,开封市市政管理处高度重视本次演练,精心挑选实战经验丰富的90余名职工,顶烈日、冒酷暑,开展了多次实战演练。出动“龙吸水”、移动泵车、便携式单孔泵、皮卡泵车等设备车辆38台,演练点位主要有市民广场、金耀门涵洞、西环路香格里拉小区、建安街、东京大道泵站5处,并在州桥遗址、鼓楼西苑D区配合其他防汛成员单位开展排水演练工作。

    在西环路香格里拉、建安街、金耀门涵洞等点位出现积水后,防汛人员第一时间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履带式“龙吸水”、直臂“龙吸水”、移动泵车等排水设备迅速到达,防汛人员高效完成设备架设和水带连接,启动设备对积水进行抽排。东京大道泵站周边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泵站无法正常运行,该处调派应急抢险人员和排水设备进行紧急抽排,并第一时间联系供电和通信部门对故障线路进行维修。

    全省排水防涝应急演练已经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防汛工作中,开封市市政管理处将切实担负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城市防汛主力军”作用,严格落实防汛“金标准”,不断增强预警监测和防汛抢险能力,力争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城市防汛工作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