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大象 看曲艺 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豫中豫西专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5 05:46: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韶卿

    6月14日19:30,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的第四场——豫中豫西曲艺专场准时上线。

    据了解,本场演出曲种十分丰富,涵盖了河南坠子、河洛大鼓、陕州锣鼓书、王屋琴书等多个非遗项目。我省曲艺类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党志刚、张怀生、秦仙绸、尚继业、刘天杰,以及著名河南坠子艺人乔双锁等集中亮相,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也选送了两个精彩曲目。

    刚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陕州锣鼓书,演出形式为坐唱,因演唱时有锣、鼓伴唱击节而得名。主唱一人操作七八种乐器,一人可扮演多种角色,音色变换技艺高超,高亢激越,畅快淋漓,也被誉为“中国的架子鼓”。此次展演三门峡的锣鼓书传承人带来了《在陕之州》《脱贫之后》两个节目。

    “喷空不空,乐在其中”,在河南广受欢迎的陈红旭和他的喷空团队,也带来妙趣横生的《俺河南人爱喷空》,跟你喷喷河南和河南人,中原特色浓郁,大笑之余,也会勾起你浓浓的河南乡愁。

    同时,本场演出还有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曲目《杨八姐游春》《黛玉悲秋》《吕洞宾采药》《老鼠告猫》等,还选取了部分具有时代感的曲艺新作,如弘扬黄河文化的作品《黄河妮儿》,讴歌党、讴歌人民的作品《党旗啊人民的旗》《脱贫之后》等优秀节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演周期间,大象新闻客户端设置了演出周专题,6月11日至6月16日,每天19:30,大象新闻准时上新专场演出,邀您一起云赏河南曲艺魅力。

 

    【豫中豫西曲艺专场节目单】

    1.河洛大鼓《慈母经》

    2.王屋琴书《杨八姐游春》 

    3.河南坠子《黄河妮儿》 

    4.《俺河南人爱喷空》

    5.河洛大鼓  《妯娌俩孝母》

    6.河洛大鼓《党旗啊人民的旗》

    7.河南坠子《黛玉悲秋》 

    8.河南坠子《卖面》 

    9.陕州锣鼓书《脱贫之后》

    10.王屋琴书《吕洞宾采药》 

    11.河南坠子《上行下效》 

    12.河洛大鼓《党旗照耀复兴路》  

    13.河南坠子《老鼠告猫》 

    14.河南坠子《秦琼打擂》  

    15.陕州锣鼓书《在陕之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