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好疫情攻坚战 庄王童心护家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5 08:46: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以来疫情起起伏伏,尤其是五月初疫情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成为了疫情防控中十分重要的一环。

  在郑州双桥办事处庄王村有这样几位小学生,他们自发组织在一起想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庄王党委知道这个情况以后,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为他们提供了很多素材。他们利用闲暇时间进行排练并很快开始了宣传。

  端午假期的第一天,龙润庄王嘉苑的门口突然变得“热闹”起来,原来是这几位小学生来到小区做宣传。现场虽然很是热闹,但却是秩序井然,周围观看的群众听到宣讲内容后都不由自主地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认真观看。这次他们说的是快板书,只听他们说道“跟党走,听党话,做好防控的预案,抓紧接种预防针,增强免疫不怠慢,疫情目前来势凶,群众防治不走样,各级严防行动上,把好病毒入口关......”简单的语言,有趣的表演,让驻足的群众听的十分认真。宣传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这几位小学生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庄王村红领巾疫情防控宣传队。

  在小区门口宣传过后,庄王村红领巾疫情防控宣传队的同学们又来到小区的广场进行宣传。

  这次他们演说的是“疫情防控三句半”,“听说疫情又反弹?传谣信谣不能干!人心惶惶可咋办?佩戴口罩不能忘!出入扫码要记牢......”几位小宣传员在宣传时十分用心,宣传效果也非常好,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为了让更多居民看到疫情防控的宣传,这几位小宣传员又多次到小区进行宣传,准备在以后经常进行巡回宣传。庄王党委还为他们的宣传录制了视频并发给居民观看,视频很快就有了很多的浏览和点赞。几位小宣传员在录制结束的时候很高兴地告诉我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他们很高兴在这次疫情防控宣传中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次打好疫情攻坚战,做好疫情宣传的过程中,庄王村的小朋友们用他们的童心守护着自己的家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宣传科学抗疫知识,凝聚了小区群众必胜的信念。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