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公安3集体、4个人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7 08:02: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席林燕南  魏伟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洛阳市公安局3个集体、4名民警受到表彰。他们分别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韩作君,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洛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宜阳县公安局张坞派出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范建国、王百瑞、刘少传,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洛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韩作君是洛龙分局刑侦大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参加公安工作14年来,始终坚守基层刑事技术岗位,他通过缜密分析、科学串并,总能快速发现关键线索或直接锁定嫌疑人,屡建奇功,是全市闻名的刑事技术专家,被称为“洛城福尔摩斯”。

    洛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不断提升公安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穿透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近年来,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运行维护的“平安洛阳”微博,连续四年(2016-2019年)荣膺“全国十大公安系统微博”,荣获“微博十年特别贡献矩阵奖”“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传播账号”等全国性奖项。

    近年来,宜阳县公安局张坞派出所通过全所民辅警不懈努力,实现了“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被市委政法委授予“洛阳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被省公安厅推荐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百瑞为民担当,把“小”案件当成大要案办理;始终冲锋在打击刑事犯罪最前线……他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

    从警21年来,汝阳县公安局蔡店派出所所长刘少传用赤子真情换群众满意,守护山乡安宁。他曾先后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最美人民警察、洛阳市公安机关“创新实干标兵”等荣誉称号。

    洛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365天×24小时”在线倾听民声、服务民生。2017年以来,成功处置有效警情288万起;成功劝阻电诈警情20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救助轻生群众160余人、救治重病群众1200余人……先后荣获“省青年文明号”“省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