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密法院召开2022年1-4月份审判执行质效讲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9 20:1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秦世璞 徐鹏展

5月17日,新密法院召开2022年1-4月份审判执行质效讲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孙俊杰主持,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和执行团队长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郭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乔宏伟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继民,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胜利分别对4月份审判质效和执行质效进行了点评,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涛对第一季度民商事案件发改情况进行了点评,5名未完成相关办案任务的同志依次作了情况说明。

最后,郭红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全院整体工作进行了回顾,通过纵向、横向对比分析,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和短板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集体荣誉感,牢固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意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执法办案任务;二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抓好考勤签到制度为起点,规范干警日常行为;三是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增强主观能动性,争一流、创先进;四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五是要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建立完善审判执行周讲评、发改案件月分析、审限管理、长期未结案件约谈等制度,向管理要效率、要质量;六是要完善奖惩机制,建立健全员额法官激励警示、聘任制人员分级管理、干部评价、双向交流等机制,以工作业绩论英雄、评绩效;七是要强化底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心中有戒,依法办事,坚决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与此同时,郭红伟书记传达了郑州中院审判质效讲评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组织开展严管理、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百日办案专项活动;二是抓好结案任务的落实,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三是提升诉前调解成功率,推进鉴定前移工作;四是加大小额程序的适用,确保任务达标;五是整合执行力量,推进执行改革,开展好“夏日攻坚提质增效”专项活动;六是抓好营商环境工作,对照问题清单,研究措施整改落实;七是加大信息化建设与运用,保障网上办案,督导推进网上开庭、庭审直播工作;八是加大重复访办理力度,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九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社区、卡点志愿服务和机关值班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