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评选100位河南抗疫青年志愿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9 05:25: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各颁发5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每一份青春力量,都是一束时代光芒”,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即日起,开展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一起为抗疫助力,为青春加油,对在抗疫行动中表现优秀的河南青年志愿者,将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荣誉证书。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青年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

    新冠疫情出现以来,从繁华都市到偏远山区,从社区楼道到方舱病房……到处都有热血青年奔忙的身影。他们都是普通的年轻人,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在过去的两年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开展的“战疫英雄榜”评选活动中,有130多位抗疫志愿者获奖,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

    他们当中,有警察、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等坚实的保障力量,也有前往一线的医护、记者等破局人员,更有教师、理发师、环卫工、学生、农民工等广大群体。

    随着抗击疫情的脚步来到2022年,青年行动从未停止,天天正能量的关注也从未停止。

    寻找100位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

    本次评选活动,我们将寻找100位在抗击疫情行动中表现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为他们分别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荣誉证书。

    获奖青年志愿者将被聘任为“阿里巴巴正能量合伙人”,聘期为一年。对于获奖的青年志愿者提出的公益活动方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和天天正能量会优先考虑给予公益金和传播方面的支持。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寻找和展现青年志愿者们的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用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做,激励更多的年轻人。

    我们心目中的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是这样的:

    1.热爱生活,秉持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

    2.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奉献爱心,有感人的志愿服务事迹,深受服务对象的赞誉和志愿者的认同。

    3.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不畏艰苦,能够发挥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良好的影响力。

    4.2022年防疫志愿服务时间满50小时以上。

    三个推荐通道

    我们为广大读者同步开通了三个推荐通道:

    1.登录大象新闻客户端APP,点击首页最下面“大象热线”,提交推荐文字、图片或视频,并留下联系方式;

    2.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把故事讲给记者听;

    3.将推荐文字、图片或视频发邮箱jinbaonews@126.com,并留下联系方式,记者及时联系核实采访。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