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刘东小学师德专题报道——用爱浇灌,守望花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8 16:5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苗迪/图文

  泰戈尔曾说:“不是锤的敲打,而是水的载歌载舞,才使粗糙的石头变成了美丽的鹅卵石。”她对学生的教育始终怀揣着一颗热情之心,把无微不至的关爱送到每个学生身边。她春风化雨,慧心育人,像星光领航,指引着学生的成长。她就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刘东小学的语文老师李静。

  教育的全部真谛就在于对学生的爱与责任。作为一名负责班级孩子思想、学习、健康工作的班主任,李老师在学习、生活中总是给孩子们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呵护和帮助。学生生病落下课程,她会抽时间耐心给学生补课;学生之间闹矛盾,她用正面管教的理念教育学生,使学生握手言和;学生情绪低落,她又当起了心理导师,开导鼓励学生,激发起学生对生活的热爱。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光芒,李老师总是找机会去点亮,努力挖掘学生的优点,使之放大,让学生感受到来自老师、同学的关爱。

  李老师深知,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丰富的教学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师德,充分发挥语文课程的育人功能。因此,她精心备课,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思想上的教育,关心他们思想的变化,尤其特别留心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与他们更多的关爱。每次接手新的班级,她总是向上一届老师询问班级中学生的情况,尽快掌握学生的性格、爱好,努力寻求因人而异的教学方式。

  教书育人重知行,疫情防控做先锋。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身为班主任的李静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她除了要挑起平时的“教学担”还挑起了疫情防控的“监测担”、“审查担”。她认真落实学校安排的任务,组织学生完成健康钉钉打卡,排查学生及同住人员是否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上的重叠,组织学生参与核酸检测……,为了确保每名同学的安全,她每天将大量时间花费在排查、督促和统计上,充分运用腾讯文档、管家接龙、微信、电话进行信息统计。

  同时,她时刻守着电脑、手机,随时待命!每天手机24小时开机,把学校微信群置顶,确保第一时间能收到、看到学校领导发的精神指示。一个个信息的汇总,一通通电话的联系,一句句耐心的解释成了她每日的工作。“急、繁、重”的数据排查工作使她腰酸背疼,视力模糊,但是她毫无怨言,她常说:“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班主任的职责,才能为学生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老师丝毫没有懈怠,她深知后面的教育之路还很长。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用爱浇灌,学生的成长必将像花一样绽放!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