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共同战“疫” 坚守垃圾处理“战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18:0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强疫情防控,提高环保意识以及病毒防范意识,做好垃圾分类末端处理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保证所有的垃圾能收运正常,惠济区垃圾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全力以赴!



  抗击新型病毒惠济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迅速行动

  1、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责任到人,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督促检查相关措施的具体实施到位。储备充足防护物资,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

  2、规范分拣中心管理,严格作业流程,强化标准化管理,定期开展清洗、消杀工作,有效控制污水、灰尘、噪音等环境污染。

  3、建立分类运输车辆、分拣中心杀菌消毒制度,并做好消杀登记台账。

  4、及时了解在岗人员健康状况,在岗人员按照每天分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并记录在体温统计表内;出现发热、打喷嚏、咳嗽等感染症状时,第一时间上报,使用后的纸巾、手帕丢到密闭桶内;

  5、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对作业车辆、进出通道、暂存区城每天用含氯消毒剂溶液全面喷洒消毒二次,或采用含氯消毒剂对物 体表面进行擦拭或湿拖

  6、对每一辆进出的垃圾运输车进行消杀,每位进厂司机都要接受体温测量,登记姓名、车牌号、手机号码,没有异常情况才能入场。

  7、工作区域每一位员工都必须规范佩戴防护用品才能上岗,每位进厂入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

  8、每天作业完成后,厂区用水全面冲洗一次,再用有效氯为250-500mg/L含氯消毒剂溶液对墙面、地面、站台、分拣设备、周围环境喷酒消毒一次至表面湿润并建立消杀台账。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惠济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扎实做好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的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一起捍卫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