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助力商丘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0 08:50: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是“商丘之问”凝聚“商丘精神”,“商丘精神”引领“商丘之为”,“商丘之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更是商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加快商丘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能源保障单位,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招商企业发展工作中,创新服务方式,率先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助力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降本增效

    实现全省燃气价位最低

    根据用户用气规模及类型,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通过指导设备选型、优化气源方案、科学布置管线等,有效降低企业燃气设施投资风险,并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为企业用户最大限度降成本减负担,使企业充分发挥市场生动力。

    去年进入采暖季以来,商丘的天然气需求显著增加。但受当下形势影响,天然气供应形势非常严峻,原合同气量上游只供应90%,导致天然气供应存在很大缺口。为满足企业用气需求,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凭借与中石油、中石化多年的业务关系,多方协调,高价购进合同外气量来保障供气。为了让企业低价用气,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没有因为成本增加而涨价,仍然低于发改委指导价供气,非居民供气价格低至3.83元/m3,比全省平均气价4.57元低了0.74元,实现全省燃气价位最低,在疫情期间保障了千家万户安全、平稳用气,承担了一个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

    重点项目重点服务

    助力招商引资

    商丘市重点招商项目—— “中建材”下属中联玻璃公司落地商丘以来,市城管局领导为了保障项目正常用气,多次到现场调研,督导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科学布局、压缩工期,使项目可以正常投产运营,为商丘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重点项目,昆仑公司专门抽调技术力量和管理人员进行24小时专门服务,为供气、管道、设施维护保养、抢险等事宜提供专项优质服务,并坚持定期免费安全检查,为中联玻璃公司安全用气生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为支持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向中联玻璃以微利供气,最大限度降低了招商项目的用气成本。在昆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联玻璃公司在商丘的用气成本是整个集团公司全国最低。中联玻璃经核算,准备在商丘追加投资100亿元,增设两条生产线,到时日用气量将达到100万m3。届时,商丘昆仑燃气公司将依托石油天然气资源优势,充分保障新落地招商项目的能源供应。

    简化流程

    助力招商企业发展

    以用户为中心,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通过流程再造、精简申报资料,将企业用气接入流程由原来的“用户申报、勘查设计、签订合同、用户缴费、安装验收、调试通气”6个环节压缩为“用户申报、勘查签约、安装通气”3个环节,同时压缩燃气安装时限,由市场带领工程设计队伍跑出“加速度”,推动招商项目快速落地成效,助力招商企业发展。

    燃气管家式服务

    实现工业用户“零跑路”

    推出燃气管家式服务。由专人负责跟进工业企业在燃气安装中的问题,实现工业用户“零跑路”,解决用户后顾之忧。

    推行容缺办理机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办理燃气报装时,漏带、缺少或无法提供部分非关键性材料等情况,实行容缺受理,资料后补,避免用户来回跑、反复跑。

    开通网上缴费。疫情期间,响应政府“非接触式”服务模式,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网上缴费系统。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科技手段,让燃气服务更加集成、透明、可溯。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一系列的举措,旨在为商丘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更好的接入环境。未来,商丘昆仑燃气将继续探索,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以服务商丘为己任,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为实现商丘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商丘市常务副市长张家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长岭,市城管局局长付绍玉、副局长闫东坡到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督导安全用气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