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不挡执行路 线上执行不歇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8 15:2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陈怡洁 刘亚敏

  近日,郑州高新区法院在西藏城关区人民法院的线上协助下,为申请人追回26万元执行款,成功解决了申请人看病急需用钱的问题。

  据悉,在一起借款纠纷案件中,郑州高新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西藏某劳务公司支付原告张某本金及利息26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郭建桥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未发现被执行人西藏某劳务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而申请人张某的家人生病住院,急需这笔钱来治病。

  就在郭法官一筹莫展时,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西藏某劳务公司既是此案的被执行人,又是西藏城关区人民法院另一案的申请人。这意味着另一案能够执行到位,就能给付申请人部分执行款,同时也能保障两个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执行法官往返西藏开展案件执行面临困难,郭法官立刻联系当地法院,决定通过系统委托方式向西藏城关区人民法院进行线上委托办理,谁知当地正值藏历新年期间,法院已放假,要5天后才上班。得此消息后郭法官提前准备好一切线上委托材料、法律文书等,在西藏城关区人民法院节后第一天上班就立刻与其取得联系,很快受托法院就接收了转办的委托事项,及时进行了核查、办理,协助扣划该笔执行款,最终将26万元执行款扣划到位并转交至郑州高新区法院,该案件得到了及时执行,郭法官也第一时间将这笔“救命钱”交至申请人张某手中。两天后张某将一面写着“执行神速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郭建桥手中,以此表达他对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团队最诚挚的谢意。

  疫情期间,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严格落实上级防疫期间工作要求,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到执行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快速高效办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