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感动!男子国道打“双闪”护送5岁迷童回家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08 10:1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晓娜/文图

4月4日晚,河南省巩义市,一名5岁男孩独自着骑着小车上了310国道。路上大车疾驰,男孩慢慢悠悠行驶。开车路过的张帅看见之后,打开双闪守护着男孩,并前去询问情况,和同伴一起帮男孩找到了家人。

张帅说:“当时小孩找不到家了,路上大车非常多,我很担心他发生意外。”4月7日,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中,张帅等人入选正能量人物,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其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张帅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七点多,天色已黑,他正开着一辆面包车,行驶在去往老家北山口镇水地河村的路上,突然看见310国道上一名小男孩正骑着小车前行,周围大车不断经过。张帅知道这里是事故多发路段,第一反应就是打开双闪为男孩保驾护航,以防有危险。“大货车有视野盲区,不容易看到小孩。”张帅说。

随后,张帅在路边停车,同伴下车后,向男孩询问情况。男孩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只记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名字。张帅随即开始联系朋友、打听熟人,终于问到了男孩的家人。

约20分钟后,男孩的家人来到现场,接走了男孩。张帅这才得知,原来是爷爷在家看小孩,男孩趁家长不注意自己出去玩,结果找不到家了。

第二天,男孩的家人特意去张帅住处表达感谢之情,张帅说:“不用感谢,万一出了意外,影响的可是整个家庭,我只是帮个小忙。”

“天天正能量”在张帅等人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

昏暗的公路,匆忙的车流,5岁小朋友独自骑着小车前行。孩童无畏,却叫路人吓出一身冷汗。马路上的双闪灯,来自一队笃定的守护者。默默跟随,及时出手,小小“车手”才重新回到安全的怀抱。他们的关爱,立起一道无形护栏,把叫人提心吊胆的险境,化作虚惊一场。暗夜中,正因为有这温暖目光,才让暂时跑丢的娃娃,不会一直迷失方向。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运作八年多,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传千里,让好人马上得好报。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