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淮滨县供电公司:闻令而动 “电力大白”送光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8 05:3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陈建侠 张志勇 王晓静

    “供电公司吗?淮滨县苏州纺织园隔离点停电了,我们内部电工抢修有困难,想请你们派人帮忙抢修。”4月4日18时许,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应急值班人员接到纺织园报修电话后,心里都有些忐忑,毕竟,隔离点是疫情“禁地”。应急值班人员紧急向该公司领导汇报。

    该县苏州纺织园供电产权属第三方资产,不属供电公司抢修范围,但考虑到当前淮滨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隔离点供电更是头等大事。而且该隔离点目前有200余人正在隔离观察,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得知情况后,该县供电公司以“疫”为令,总经理易韬二话没说,亲自带领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抢修第一分队人员奔赴现场。

    “大家不要慌,先穿好防护服,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到达隔离点故障现场后,易韬一边对大家进行心理疏导,一边发出抢修号令。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抢修,既要保证完成抢修任务,还要注意应急抢修人员施工及防护安全,更要克服大家内心的恐惧。该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抢修第一分队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面罩,迅速兵分两路查找故障点。经检查发现,由于负荷过大造成该隔离点地埋电缆短路,导致刀闸、空气开关烧毁。

    “我们必须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易韬现场指挥时强调。淮滨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迅速调来了应急抢修物资,抢修工作紧急展开。由于夜晚视线不清、穿着防护服行动受限,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电力大白”们克服不利因素,借助临时照明灯具,挖出地埋故障电缆,紧急更换一条120平方米电缆。另一路抢修队员也在紧张有序地更换刀闸和空气开关。虽然外面冷风习习,但身穿防护服的应急抢修人员早已满头大汗。

    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该公司对此隔离点3栋楼所有低压电缆进行了更换。22时40分,经过应急抢修队4个多小时争分夺秒的奋战,淮滨县苏州纺织园隔离点所有房间的灯亮了。该隔离点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