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比病毒离你更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8 05:3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徐财旺连续多日给滞留司机和防疫人员提供饭菜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

    3月24日,在河南周口太康县,因疫情防控需要,数辆货车司机滞留在高速路口。附近工厂老板徐财旺无意间看到了大车司机的求助视频后,便立即将自家食堂储备的物资拿出来,着手准备热乎饭菜,免费提供给司机朋友们及一线的防疫人员。“男子连续多日给滞留司机和防疫人员提供饭菜”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

    4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正能量评选中,工厂老板徐财旺入选正能量人物,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柯旭/文图

    男子将自家工厂食堂变爱心餐厅

    “我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我们这附近有很多大车被滞留到高速路口了,可能因为比较突然,司机们车上准备的应急物资都不多,吃饭肯定成了个大问题,更别说热乎饭了。”徐财旺告诉记者,自己在县城开了一家工厂,因为疫情,很早就停业了。“工厂有食堂,刚好有这个条件,咱储备的也有物资,我就想着做一点热乎饭给他们送过去。”

    徐财旺说自己每天准备的都是一些普通的饭菜,不求吃好,但一定得让吃饱。“有肉、蔬菜,还有一些应急的方便面之类的,都是免费的,司机们也都不容易,被滞留到咱这儿了,咱可不能收这个钱。”

    除了给大车司机,徐财旺还给支援一线的防疫人员准备了热乎饭菜,“尽自己一点能力吧,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不平凡的平凡人,相比于他们,我做的不算多。”

    为善良点赞,工厂老板获天天正能量奖

    “天天正能量”在徐财旺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疫情来袭,数辆货车司机滞留在公路,吃饭成了一个难题。在附近开工厂的他无意间刷到求助视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利用自己食堂和储备的物资,为司机们送去暖胃更暖心的饭菜。这份朴实的举动,饱含着由己及人的体恤和温柔,也彰显着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人间大义,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无论遭遇怎样的灾难或不幸,只要人性中的善良和关爱互助还在,我们终能化险为夷。爱,比病毒离你更近。”

    得知获奖后,徐财旺表示,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与支持。“非常惊喜,我只是做了一点自己能做的事情,没想到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肯定,我也会继续做下去,用这个资金购买物资,帮助更多人。”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运作八年多,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传千里,让好人马上得好报。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