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强化服务理念落地 保障百年中原目标实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1 07:5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金融业的竞争,是一种信誉的竞争,服务的竞争。谁的信誉好,谁的服务好,谁能更适应客户的需要,谁就能占领更多的市场。银行服务体现的是银行管理水平的高低,孕育着银行本身的文化内涵和员工的精神风貌,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一种品牌。中原银行提出“贴心、专业、合作、共赢”服务理念,恰在当下。同时先进服务理念的落地生根,需要全员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奋进。

    一、充分理解服务的内涵,是践行服务理念的动力

    服务是一种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必须依赖于严格、规范、科学的管理。在践行新服务理念时,需要建立岗位规范、统一着装、仪表举止、文明用语、电话用语等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提升服务;服务是一种文化。通过服务,引导员工爱岗敬业,树立以服务为本的道德观、价值观,营造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互帮互助,艰苦奋斗的工作氛围;服务是一种精神。通过新服务理念的落地,实现从领导到员工,从前台到后台,从经营业务到内部管理,从行里到行外,都要相互配合协调,使经营目标转化为人的自觉行动。

    银行服务的核心是维护和加强与客户的联系。银行要随时以客户为中心,调整自身,服务要从单纯经营金融产品转移到维护和加深与顾客的联系上,只有紧紧抓住客户维护这一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贴心、专业的服务,满足客户多层次需要,才能获得自身发展的持续动力。“客户”概念是一个“大客户”概念,不仅银行直接服务的对象是客户,与银行服务有制约关系的部门,甚至银行自身的员工都应视同为客户。银行在处理与客户的关系上,应树立大市场、大客户的意识以及“服务是一个全过程”的概念。构建新型银企关系,对制约客户关系的因素进行协调管理,增强客户的稳定性。

    二、强化和提高服务意识,是践行新服务理念的前提

    新服务理念的落地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全行每个部门,每个员工都要相互支持、配合,增强服务意识,顾全大局,发挥整体功能,努力提高全行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建立多层次的服务格局,即以为客户服务为中心,一线为客户服务,在各服务窗口为客户提供品种多、效率高、质量好的金融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各管理、科技和后勤部门要根据前台的需要,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提供保障;领导为群众服务,领导干部要体察民情,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上级为下级服务,上级行要统筹规划和指导基层行的服务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检查、有奖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对下级的工作积极给予支持和协调。

    三、加强培训教育,是践行新服务理念的基础

    服务理念的落地关键是以人为本,通过教育培训和强化管理,提高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员工的高素质创造出服务的高水平。培训教育的方式很多,如:对全体员工进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教育,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强化规范礼仪培训,举办规范化服务礼仪培训班,组织员工对礼仪知识、文明用语和举止仪表等进行规范化培训,实行集中式、正规化、全方位的强化训练,并在全行范围内推广;加强业务技术培训,提高服务效率。进行上岗培训和岗位练兵,定期进行考核及专业技术比赛,要求员工业务上做到“好、快、准、严”;开展金融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的培训,增强员工法制观念,使每位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治行,依法经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典型培训,组织员工对优质文明服务工作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以增强感性认识,取之所长,补己之短;组织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的演讲比赛,颂扬员工努力开拓、勤勉敬业的高尚风范。

    四、加大监督,是坚信服务理念的保证

    服务工作要做到常抓不懈,不滑坡,不动摇,除必须制订和落实各项制度外,还必须强化监督检查机制。文明服务永无止境,重在坚持,贵在落实。营业厅是银行的窗口,小小窗口反映出的是银行的整体面貌和信誉,客户在这里究竟得到了怎样的服务,只有通过明察暗访才能得出真相,因此,明察暗访是保证服务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的一个好办法。要通过组织行内人员或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多种形式,以普通客户的身份,通过看、听、查、问等方式,经常对营业网点的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进行明察暗访,并广泛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解决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规范化服务标准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树立银行优质、高效、快捷、安全服务的良好形象。

    (中原银行许昌分行 郭彦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