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跨校交流谋发展,师生共话促成长——管城外国语学校与长青路校区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0 18:3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图文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与长青路校区的教育交流,拓展学校的办学视野,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近日,长青路校区分别派出一批教师和学生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交流学习。

  3月7-9日下午,长青路校区各学科教师代表分别参与管外学科教研活动。两个校区教师在管外教研组长的安排下,围绕上周九年级一测试题、骨干教师引领课听评课活动、课题申报、教学经验分享、本周教学计划等内容展开研讨,旨在明确教学方向,调整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备课教研中,管外教师与长青路校区教师就教学管理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3月10日,长青路校区七八年级共18名学生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来到管外交流学习,他们跟随各年级各班聆听一天的课程。据悉,为促使长青路校区学生能尽快熟悉学校一日常规,两校区分别安排七年级各班、八年级住宿班共36名学生结成对子做同桌。各学科提前安排当天授课内容,以便长青路校区的学生做好相关预习。

  下午,两个校区学生分别在七年级、八年级小教室开展学法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学习兴趣、学习习惯、良好心态等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方法。长青路校区学生谈到自己在管外学习的感受,表示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和体验能够和大家一起探讨学习生活,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善于总结反思,将领悟到的学习经验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提高学习效率。活动结束后,两校区结对学生互赠礼物表达谢意,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交流学习加强了校际间的联系,促进学校教育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于进一步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真正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思悟课堂有重要的意义,极大地推动了两校区教育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