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春风送暖研课题,专家指导零距离 ——管城区举行河南省少先队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0 17:13: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贞/图文

  春风送暖万物苏,课题研究促玉璞。3月9日下午,管城区在外国语小学城东路校区举行河南省少先队课题开题论证会,获得省级立项的《农村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的策略研究》《红领巾争章与小学教育评价机制有效融合的实践研究》两项课题参与了此次论证。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孟琴作为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管城区教育局组宣科科长刘继君携区少先队工作负责人辛哲老师陪同听取论证。

  会议由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副校长、课题主持人王国峰主持,课题组成员代表分别就两个课题的开题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们从课题选题意义、研究的必要性、研究目标、内容和思路、研究方法与组织、人员分工、研究进度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全面阐述。刘孟琴从选题的针对性、思路的架构性、少先队特色的指向性以及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结合当下最新的政策文件,对两个课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课题研究要注重理论支撑,更要紧跟少先队的文件精神,巧妙设计研究切入点,符合少年儿童不同年龄阶段的成长需求,把课题研究落到平时的少先队工作中。

  刘继君表示,扎实做好少先队工作,是有效推动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有效手段。作为少先队工作者,既要做基层服务的行家里手,也要做具备科研能力的专家型辅导员。两项课题的获批和顺利开题,是对我区少先队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的充分肯定,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领会专家意见,不断创新和拓宽研究思路,用好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做好研究推广,让研究成果对学校乃至区域少先队工作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

  最后,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课题主持人张冬玲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将按照预期目标,结合研究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稳步推进,努力把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会议在热烈的谈论中,完成了全部议程,相信在专家和各级领导的引领指导下,在课题组成员的通力配合下,课题研究一定能顺利完成,为管城少先队工作带来更多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