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示范引领当先锋,交流学习共成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开展教研组长示范引领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8 12:02: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图文

  示范引领当先锋,交流学习共成长,为了发挥学校教研组长示范引领作用,2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开展教研组长示范引领课活动。

  语文教研组长孙夕带来了二年级《青蛙卖泥塘》课例展示。授课中,孙夕用生动的情境和活泼的语言引入课题,引导学生边读边想。表演的环节让课堂气氛活而不乱,学生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新知,掌握生字,展开联想。

  数学教研组长刘晓兰带来一年级《认识平面图形》课例展示。刘晓兰用严谨的教学态度引导学生循序渐进的学习,亲切的语言与学生交流,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思,学生学会了分类,学会了归纳表达。

  英语教研组长帖超带来六年级《Unit one How tall are you?PartALet's talk》课例展示。帖超用激情的教态燃起学生的学习热情,说听读写每一步都显得充实有力,英语的教学让学生敢于表达善于表达。

  教导主任闫建峰说道:“三位教研组长分别呈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语文舒缓优美、数学思考严谨、英语活跃大方。他们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这需要背后认真的钻研教材不断地反思总结,希望老师们是能够多多交流学习,取他人之所长补己之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校长王宝军总结道,我们学校青年教师居多,大家需要更多的教学交流,不断地去思考去总结,寻找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老师们要努力磨练自己,练好基本功,认认真真地熟记教学内容,把握好教学目标。在教学中更应当做到了解学生,关注学生,教书育人,在完成教学内容的同时更应当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习惯和德育教育。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