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岁男孩商场里与父母走散,幸好遇到他们……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6 11:19: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郭宙鹏/文图

“这儿有个小男孩找不到家里人了,一直哭……”2月12号晚上19时许,林州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龙山路与太行路交叉口,有一个小男孩与家人走散了。值班民警邓铭强、协警郑凯迅速驾车赶往现场。

“警察同志,就是这个小孩!”“他一直哭着要找妈妈,说不清妈妈叫啥。”“你们快给他找找大人吧……”看到民警过来,几个女孩连忙将一个小男孩抱了过来,并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这几个女孩在逛街时,看到小男孩独自在路边哭泣,大家问了好几遍也问不出有用的信息,孩子反而越哭越厉害了,大家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好了,好了,不哭了!警察叔叔带你找妈妈……”“你妈妈叫啥?”民警将孩子抱起来,问了一遍周围的商贩和群众,大家都称不认识小男孩。看到孩子的脸蛋已经冻得通红,民警便将其抱进了警车里。“听话,不哭了,我们开车把你送回家。”“一会你妈妈就过来了……”民警一边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联系了指挥中心,询问有无孩子走失的警情。

“有谁家孩子走丢了,到龙山派出所认领或者拨打110报警……”民警驾驶警车沿着孩子父母可能出现的路段缓缓前行,并通过车上的喊话器不断喊话以提醒孩子的父母。“孩子睡了……”寻找过程中,小男孩趴在民警怀里睡着了。

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后,民警马上组织协警郑凯、王超等人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积极寻找线索。

没多久,一对夫妇急匆匆地赶到了派出所,原来,他们带着三岁的孩子逛商场时,由于人多,没发现孩子已经不见了。等发现孩子走丢,两人在商场里遍寻不见后才选择了拨打110报警,在110接警员的提示下,夫妇两人连忙赶到了派出所。

经核实身份无误后,民警将小男孩交还给了其父母,并嘱咐他们一定要照看好孩子。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在成长的每个阶段,孩子的安全问题永远是父母最大的牵挂。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教导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较小的孩子可贴身携带家长联系卡片,以便警方或热心人士在发现孩子时快速有效联系上家人。

孩子生性好动,对很多事物都有新鲜感,带孩子外出尤其是去人多的地方时,家长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不要轻易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发现孩子走失,应立即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