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元宵节,路口执勤的两位师傅收到一面锦旗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6 10:1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申子仲

2月15日是农历正月元宵节,这天上午10点多,郑州市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市民徐女士将一面印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给了正在执勤的路通保安人员刘文忠和李贵斌。这件事的还得从6天前说起……

2月9号这天,做电器生意的徐蓉女士早早骑上电动车,赶着去单位上班。因为春节刚过,单位业务比较忙,她边骑车,边开着手机、戴着耳机开钉钉会议。8点左右骑车经过西三环与中原路,8点半赶到单位。

”到了单位之后,我忽然发现挎着的包包不见了,起初我并没有在意,想着可能是自己忘拿了。“徐蓉告诉记者,当天8点40分左右,她忽然想起来早上上班的时候应该拿了包,自己还从包里拿过文件翻阅,”我的包里有2000元现金、首饰、银行卡,还有一个专门做会议记录的笔记本,里面有大量的客户资料。我当时想着钱肯定找不到了,但客户资料不能丢啊,太重要了。“

徐蓉一下子着急上火,8点52分的时候,徐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说明情况。但怎么回忆,也想不起来说不明白包包怎么丢的,又丢在了哪里。

比徐蓉还着急的,是当天上午在西三环与中原路执勤的刘文忠和李贵斌,两位师傅是河南正大保安服务公司第六分公司的队员,平时辅助交警负责该路段的保通工作。当天上午8点多,他俩在值高峰岗时,意外捡到了一个皮包。”打开一看,包里有2000元现金、首饰,还有银行卡和一个笔记本。“刘文忠和李贵斌说,他们苦于找不到联系人和失主联系方式,只好紧急汇报给了队长王浩楠,王队长有经验,立即通过银行卡信息,找到附近一家农信社,说明情况后获取了徐女士的电话。

当天上午8点55分,徐蓉报警不过三四分钟,就接到了保安公司的电话,通知她赶紧到西三环和中原路取包。

徐蓉说:”2000元现金一分不少,首饰、银行卡、笔记本都在,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徐蓉当即要表示感谢,被两位师傅婉言谢绝。因为单位有很多业务要处理,徐蓉取了包匆匆赶回了单位。

几天来,徐蓉不仅写了感谢信,还不断打电话表示要给二位拾金不昧的师傅送点礼品表示一下心意,均被谢绝。”他们还在电话里告诉我,这只是举手之劳,不值得我专门再跑一趟。可他们越是这么说,我心里越是过意不去。“徐蓉说,她实在想不出太好的办法,就订制了一面锦旗。元宵节这天上午,特意赶到路口执勤点,再次向保安公司的好师傅们表示感谢。”这件事对我触动挺大的,我会向他们好好学习,遇到类似的事,也会像刘师傅和李师傅一样,做一个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热心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