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双减”研讨凝力量,教学实践新起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5 22:25: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散春来,开学在即。2月15日上午,郑州52中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开展以教学实践为主题的研讨活动。会议由校长张好武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六位教研组组长就“双减”背景下,如何开展好学科教学进行了规划。语文组组长苗苗从作业设计、教学实效、整体布局三个意识谈对语文学科教学的思考,尤其强调要做实课堂,提升实效;数学组组长邵林从课堂、作业、科研三个方面思考了减与增的两个动态变量,提出了“四点四环节”教学策略;英语组组长刘瑜从教研、课堂、辅导、作业四个方面谈新学期的打算,丰富课后辅导,加强作业的趣味性;政史地组组长张炳菊则从教师转变观念、加强学法指导等方面进行思考,将效率贯穿始终;理化生组组长徐江丽从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作业三个环节对学科教学进行分析,她认为,只有课前的精细研磨,充分考虑预设与生成,才能提高课堂达成度;体音美组组长赵毅则围绕教育教学与活动开展谈具体做法,让学生在体音美课堂上有更好的体验,从而提高效率。各组专业实用的讲解各有侧重,让在座教师获益匪浅。





  “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到减负提质,教学常规的落细落实是关键”。教务处主任苗德华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她号召教师应强化三种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并就教学五环节给出指导建议,鼓励教师打好“双减”教学攻坚战,相信凡为驱动,皆为成长,凡为驱动,皆为成就。





  接下来,副校长高伟兵结合“双减”背景分别从收获、规划、育生、精神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理解。从冬奥“新星”谷爱凌的崛起谈教育人的期望和育生观,将冬奥会开幕式的“中国式浪漫”所体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与教师们共勉。“其实,教学无他,唯用心、用情、用力而已。”





  最后,张好武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分层教学如何做到让层级间的孩子差距越来越小,素质得到全面发展,仍需要老师们的不断钻研,才能在郑州教育这条任重道远的路上,满怀激情,砥砺前行。(图/文:郑双甜/郑双甜 吕利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