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春风浩荡催桃李,校园菁菁奏华章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5 19:3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图文

  虎年大吉喜气临,昂首摆尾迎春来。伴随着浓浓的年味,怀揣着教育的梦想,唱着春天的赞歌,新学期如约而至。

  2月14日,学校分别召开了行政会和各处室会,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

  2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新学期全体教师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建敏主持。

  常务副校长石会娟以《致老师》为题,寄语老师殷勤的期望:对于学生来说,你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你将是开启他万千世界的人,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石会娟总结学校上学期在现代化制度管理、教育科研、教研工作、课程建设、教师继续教育、教学常规检查、毕业班工作方面的成果,传达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学校将继续严抓教学常规,细化教学管理,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研组、学科组、备课组建设;加大科研能力培训力度,提升课题立项率;继续开展师徒结对、青年教师汇报课、教学技能比赛;做好中招相关工作;推进学校课程体系建设和优化等。

  教学副校长庞俊娜公布2021年获得区级以上优质课荣誉的教师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党总支书记崔建旗谈到,建校以来学校利用已有的优质资源为教师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机遇,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希望全体教师珍惜教师身份,继续发扬“三全管理”“四干精神”“五字作风”精神,用信心、爱心、耐心、恒心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校长司德平分享江苏省特级教师夏春来撰写的文章《做一个有“温度”的教师》,鼓励全体教师努力成为幸福的有“ 温度” 的教师。司德平根据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2022年河南教育30条中以“ 双减”推动“ 双提”“ 双改”“ 双考”“ 双评”政策要求,结合本学期各年级重点工作,提出教师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夯实基本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队协作,不忘初心,用心育人,不辜负管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共创管外新的辉煌!

  会议结束后,学校就本学期教学和德育工作重点分别召开了教研组长会、备课组会、年级会、班主任会,明确具体计划和任务。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的开始、新的计划、新的安排,无不因时成就;新的成绩、新的境界、新的精神,无不继往开来。全体管外人必定鼓足干劲,精诚团结,勇攀高峰,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