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226家景区免门票啦,游客如何预约?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5 20:39: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卢怀涛

河南向全世界游客发出春天的邀请,包括少林寺、老君山、龙门石窟等17家5A景区在内的226家A级景区,2月16日至3月31日对游客实行首道门票免费。

2月15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宣布这一消息。

游客注意:免门票活动必须线上预约

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凡在此期间参加免门票活动的所有游客,都必须通过“河南文旅通”进行线上预约。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主任李全民介绍,目前有两类入口可以进入“河南文旅通”,一个是在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搜索相应小程序;一个是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的“文旅预约”专区进入。

“关于预约时间,虽然游客到景区也可现场预约,但推荐确定行程后提前预约,以免到达景区后,因限流或健康码异常等原因无法及时入园。”

李全民提醒:如预约成功后,因故不能如期出行,提醒游客,请及时在“河南文旅通”取消预约,以免对后续预约服务产生不利影响。预约成功者,按时到达景区后,扫描景区“文旅预约码”,核验通过即可入园。

“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也不用担心,系统支持代约代办服务。”李全民说。

商丘、濮阳、漯河将举办美食活动,发布会上推荐了六条旅游线路

“感悟黄河文明、赏春光美景,我向大家介绍河南省六条最适宜春季出游的旅游线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在发布会上介绍。

线路一:华夏文明-探源之旅

包括三门峡的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庙底沟国家博物馆;洛阳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公园;安阳的殷墟博物苑;郑州的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巩义双槐树遗址、商都遗址博物院;周口的淮阳时庄遗址,平粮台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线路二:城市之光-发现之旅

包括郑州的河南博物院、嵩山少林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建业电影小镇、银基动物王国;开封的北宋都城遗址、清明上河园;洛阳的隋唐洛阳城、龙门石窟;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羑里城;许昌的神垕古镇;鹤壁的浚县古城;商丘的芒砀山旅游区等。

线路三:踏青赏花-悦心之旅

包括开封的龙亭公园大宋花朝节;焦作的云台山第四届汉服花朝节;新乡的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平顶山市山花节;安阳的林州太行大峡谷天路征途徒步大赛;三门峡的卢氏县第二届连翘花季;南阳的宝天曼紫荆花节;济源的五龙口桃花节;驻马店的嵖岈山西游文化节等。

线路四:云中高速-自驾之旅

包括平顶山的尧山;洛阳的木札岭、白云山,龙峪湾,老君山,重渡沟;南阳的老界岭、恐龙遗迹园等。

线路五:乡村美宿-度假之旅

包括郑州的响水堂;焦作的云上院子;三门峡的山水隐庐;信阳的老家寒舍;济源的小有洞天山居;鹤壁的灵泉妙境等。

线路六:老家美食-寻味之旅

包括郑州的烩面;开封的灌汤包;洛阳的水席,牛肉汤;安阳的道口烧鸡;信阳的信阳菜、南湾鱼;周口的胡辣汤;平顶山的饸饹面。商丘、濮阳、漯河等地还将举办美食节、美食评比等活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