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希望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同时记得平安回家” 战“疫”中一位警嫂的“表白日记”让人泪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8 22:0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刘薇/文图

有这样一群人,危急时刻他们逆流而上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让“警察蓝”成为了抗击疫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赵彬,焦作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战“疫”打响以来他始终奋战抗疫一线,近日,赵彬的妻子崔亚茜写给丈夫的一篇“表白日记”,记录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与警察丈夫聚少离多的真实写照,读来让人泪目。

警嫂日记:

第三个疫情形势严峻的冬天,向一线辛苦的英雄们致敬,这其中也包括我的爱人赵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警察承担着重大责任,时刻面临着危险与挑战,也意味着他们与亲人聚少离多。结婚后,尤其有孩子后,我更是深深体会到,人民警察的妻子和普通人的妻子截然不同。疫情防控期间,我的丈夫连着几天都在单位,打电话也是简短的几句话。即使下班在家,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在深夜,只要电话一响,他必定会头也不回地投身到工作中去。

有一次孩子发烧,怕打扰他工作没有告诉他,但是三天了,孩子还在反复高烧,我开始害怕了,去医院的路上打电话告诉他,他虽然也很着急,但因为工作需要却没办法赶来。直到1月13日,忙了半个月的他,终于筋疲力尽地回到了家。然而在他洗漱完,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电话响了……“好的,我马上过去!”他对着电话说道。那一刻,我心里没有抱怨,只是觉得心疼他。为了社会的安定,为了百姓的幸福,为了跑在疫情前面,他默默奉献、无畏无惧,而我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亦无怨无悔。

有一天女儿突然问我:“小区门口阿姨冷得发抖啊,他们是不是和爸爸一样在打病毒?他们是不是也没法回家?”女儿觉得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和爸爸一样辛苦,她主动拿出平时收拾玩具、做家务攒的零花钱,买了暖宝宝送给在寒风中坚守的叔叔阿姨们,希望他们在保护大家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希望疫情快快结束,希望爸爸也能早点回家,希望明年的冬天将不再那么寒冷。

我曾经也怨过,嫁个警察和单身没什么区别,反而更多了一份牵挂。后来,我知道他根据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就能破获案件,抓到违法犯罪嫌疑人。他的正义、机智、勇敢和对工作的热爱,也让我觉得骄傲和自豪。只是希望他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能注意自己的身体。

2021年初,他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带上年假在家休息了二十天,这是他自上班这么多年以来休息最久的一次,但他却仍然心系工作,总是念叨着——

“单位一堆事呢,我明天上班吧!”

“哎呀,有项工作快到最后期限了啊。”

“我恢复差不多了,可以上班了吧!”

最后我想对他说:人们都说有一种崇高叫做“奉献”,有一种普通而不平凡的职业叫做“警察”!你平时总是说得少做得多,尽职尽责的工作;你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挑灯夜战坚持学习;你总是忙到忘记复查的时间,靠我来提醒;你总是舍小家顾大家,长期缺席家庭生活。久而久之,对你的抱怨,现在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新的一年希望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同时记得平安回家!

哪有什么岁月美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崔亚茜眼里丈夫的工作实况,是每一个在抗“疫”一线“警察蓝”的缩影。也不仅是他们,还有战斗在各个岗位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用执着和坚守保护着更多的人。也正是他们背后家人坚定的支持和理解,我们更加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静待春天的来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