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爱如磐!焦作七旬老党员张田顺的爱与守护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8 22:0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杨继盈 王俊杰 通讯员 王素娟 崔晶/文图

料峭的寒风  没有吹散他防疫的决心

连日的冰雪  没有阻挡他爱与守护的脚步

他就是焦作市马村区马村街道中兴社区的老党员张田顺。

 近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的记者来到焦作市马村区壹代天骄疫情防控的卡点,见到了年近七旬依旧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张田顺。

提起张田顺,同在壹代天骄卡点执勤的陈师傅竖起大拇指夸赞道:“张师傅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无私奉献,这么冷的天气一边执勤,一边照顾瘫痪的妻子,真是敬佩张师傅的精神。”

今年69岁的张田顺,党龄已经42年了,退休前曾是焦作市人民医院针灸科的医生。2021年年底,焦作市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看到社区卡点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张田顺第一个报了名。“我是党员,我有义务为社会作贡献。”张田顺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其实,张田顺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容易,因为他的爱人常年生病,生活不能自理,每天需要有人在身旁照顾,而张田顺的孩子们又不在身边,因此,照顾妻子的重任一直都是张田顺在承担。即使生活如此,张田顺还是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之中。为了不耽误卡点值勤,张田顺每天早上5点起床为爱人准备早饭、穿衣洗漱,将爱人安顿好之后,7点30分就准时出现在马村区壹代天骄疫情防控卡点,手拿二维码、详细询问、认真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劝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这是他每天的工作流程。

“张田顺是个好丈夫、好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常把‘我是党员,我有义务为社会作贡献’挂在嘴边。”提起张田顺,马村区中兴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成花赞不绝口。

即使寒冬腊月,即使年近古稀,张田顺每天依然一边守护着妻子、一边义无反顾地站在防疫一线,尽一名丈夫的职责,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老党员,遇事冲在前,是我该做的事。既要守护好‘小家’,也要守护好‘大家’。”张田顺时刻铭记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耐心细致;生活中,他尽心尽责,是个名副其实的“好丈夫”。微光成炬,温暖心灵。张田顺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守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