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社旗县供电公司:节前大走访 温暖送心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1 07:50: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王姿惠

    随着2022年春节临近,为保证春节期间察社旗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让全县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社旗县供电公司成立春节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企业安全用电给予关心和支持,有你们来把关,我们的春节用电可以放心了。”公司负责人拉着社旗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为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社旗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安排工作,组织10多名用电检查人员,深入森霸电子公司、桥头艾草厂和广播电视台等各类重要用电客户进行走访,实地了解客户春节期间对电力方面的需求和生活用电情况,逐一对客户配电房进行检查,对用电设备的使用、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设备存在的缺陷进行排查,对如何正确地操作、维护、保养设备等技术问题同值班人员进行交流,对客户提出的关于用电设备的使用、运行过程中的应急处理方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就电缆管沟政策处理难题和完善计划检修停电提前通知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其限期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用电检查人员还通过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征询对供电服务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根据其生产负荷特点,为客户节能开处方,进行安全用电温馨提醒,积极引导客户安全、高效、有序用电,认真把好春节用电安全关。

    此外,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导致农村用电需求骤增的特点,认真做好电力需求预测,重点对变压器进行检查,更换绝缘导线及套管处理,提高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的可靠性。制定了春节期间突发性应急事件的处理办法,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一旦出现用电故障,保障以最快的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截至目前,已走访检查辖区客户24家,为企业消除安全隐患6处,征求客户用电建议、意见6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000余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