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18天坚守“疫”线保供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1 07:48: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徐升  杨利生

    “供电所吗?我是王门村疫情防控卡点的,我们这儿没电了,请快来给我们看看。”1月19日7时许,正在值班的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桂村供电所员工李会涛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好的,我这就赶过去。”李会涛放下电话,和同事王晓辉一起做着准备。15分钟后,他们出现在了王门村疫情防控卡点外。“会涛,你们这么快就赶过来,坐下来喝口热水吧。”在建安区桂村乡王门村疫情防控卡点,村干部王宏生对赶来的李会涛说道。“不了,我先给你检查检查是哪里出了故障。”李会涛边说边开始了检查。

    十分钟后,故障排除,疫情防控卡点的“小太阳”又发出了又暖又亮的光,又过了五分钟,电热水壶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疫情防控卡点又暖和了起来。

    这是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桂村供电所李会涛18天来工作的一个缩影。

    1月2日,许昌禹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抗疫情、保供电。

    当时正在供电所值班的李会涛,第一时间向所长表达了自己“疫情不退,家不回”的决心。所长杨利生经过综合考虑,同意了李会涛的请求。

    桂村供电所迅速成立以李会涛、郅现民为正副队长的突击小队,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守护着桂村乡全乡的用电安全。

    这18天里,李会涛和他的同事们按计划对10千伏桂16王门线等桂村供电所管理维护的5条10千伏线路开展夜巡、特巡。为王门、肖庄、茂武张、岗杨、桥杨等9个行政村疫情防控卡点接通临时电源。

    这18天里,李会涛和他的同事们消除各类故障23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安全和学生上网课用电。“作为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就是要在艰难险重面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用实际行动守护供电安全。”李会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