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位一线志愿者的心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6 19:1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2022年初,沉默了一段时间的疫情开始反弹,国内渐渐出现了局部爆发的病例,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式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刚放假回到家,我便主动响应长椿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号召,有幸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每个人被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每个人都认真着,努力着,丝毫不敢懈怠。

  每天早上我都提前半小时到岗进行消毒和准备工作。到岗后,戴好口罩、穿上防护服、检查手机录入系统,我的主要工作是对每一位核测的居民进行扫码录入工作,配合医护工作人员,确保十人一组,保持安全间距,促进现场有序的进行。在工作期间,也时常遇到弱势群体,他们大多数为爷爷奶奶辈,反应有点迟缓,耳朵也不太灵敏,还有很多人患病以及残疾,不怎么开口,只是用那无力又有点呆滞的眼神看着你,听从着你的指挥。我体会他们的不便,更加热心、耐心地为他们服务,落实好各类群体的身份登记工作。每轮的全员核测现场,被冻的手脚冰凉、口罩全部湿透是常有的事情,但想到冲锋在前线的白衣天使要这样连轴转几天,甚至一个月,我的内心便充满着一百分的感触与感动。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也会将这份温暖的光传播下去,行自身之所及,能做事做事,能发声发声,有一份热爱就发一份光,为疫情下的人民创造出一份诗意栖居。

  一个看似简简单单的扫码登记工作,成为了我为社会、为国家、为需要我的地方奉献力量的平台,我深刻感知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也体会到了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的事情繁琐而冗杂,但日日坚持完成自己被分配到的任务,从不说一句怨言;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却也同时把宽容与微笑带给他人,为志愿活动带来乐趣。越是艰难越向前,越会带来曙光迎来希望。

  这段时间以来,我感受到了志愿者群体的力量,也从中学到了关于思考人生的态度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从而更加深刻的历练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在抗击疫情时,我始终坚信着:“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加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决心,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向阳而生,一定能够再次成功战胜疫情。”通讯员 鞠静雯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