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写下的是数字,担起的是责任——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张睿敏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6 15:16: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娇娇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花溪路幼儿园后勤主任张睿敏同志自疫情以来就舍小家顾大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园教职工树立了榜样。今年疫情,她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睿敏作为后勤主任,主要负责幼儿园的疫情排查、全园消毒、防疫报表、统计汇总、档案整理、防控宣传等工作,对于她来说,报表就是她和“战友们”的“主战场”。全面摸排是防控疫情发展的重要环节。通过仔细摸排,才能确保上报的数据准确无误,这给张睿敏的统计上报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但她总说:“我们的老师们停课后第一时间就冲到了抗疫的第一线,每天天不亮就去社区扫码做志愿者,有很多老师都冻感冒了,他们更辛苦,我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后方的防控服务工作。”给老师安排工作时,她总是反复斟酌,力求尽善尽美,避免大家做重复性的工作。

  张睿敏不仅是花溪路幼儿园的后勤主任,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天除了辅导大儿子上网课、写作业之外,还要带着不到三岁的女儿。每当接到教育局下发各种通知和文件时,她就要放下手中的一切一遍又一遍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并第一时间向园领导汇报上级指示要求,提出工作建议。每天一睁眼张睿敏不是想着今天给两个孩子做什么早饭,而是在群里询问着师生钉钉打卡、每日核酸检测情况,然后统计、核对、上报。每当接到新任务,又按“群里询问-全面统计-核对上报”的流程再走一遍,生怕漏掉一个重要信息,影响学校整体工作。虽然每天在报表中写下的只是几个简单的数字,而背后承担的却是沉甸甸的责任。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张睿敏是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教职工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无私奉献的好同志,有了他们,相信疫情会很快结束,愿春回大地时我们共赏繁花。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