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落实“双减”促成长  “线上”闯关迎新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6 09:50: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宋珂 唐显慧/图文

  岁岁成长,年年进步。在辞旧迎新之际,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一二三年级的萌娃们,以他们的自信、开朗和毅力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收获着成长的喜悦。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一二年级的语文数学老师和三年级英语老师们认真思考,进行网络教研,仔细梳理知识点和重难点,集思广益,本着“减负增效、激发兴趣、培养能力”的原则,基于多元智能评价理论,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了以“ 落实‘双减’促成长,‘线上’闯关迎新年”为主题的“线上”智勇闯关活动。

  本次“线上”智勇闯关活动老师们充分利用互联网络优势,一二年级采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一对一闯关面试,三年级使用钉钉提交视频进行展示,可爱的孩子们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显智慧、养能力、拓思维。

  语文乐学园。语文学科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并结合本学期学习重点设计了“识字小勇士”、“造句小达人”、“背诵小高手”、“口语小英雄”等四个孩子们喜爱的闯关活动,主要考察学生的识字、积累、朗读、口语交际等语文综合能力,巧妙地将知识、能力考查融入到有趣的游戏中去。

  数学空间站。数学考核不仅注重学生的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更加关注他们的活动经验与实践能力。闯关活动中,通过拨钟表、物品分类、将物品摆到相应位置、当小老师讲解问题等活动,加深对数学知识的理解,灵活运用数学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了数学知识与生活的联系。

  英语智慧屋。三年级英语以口语为主,通过多样的形式展示了学生的英语素养。以“I’m a singer.”“I’m a reader”“I’m a speaker.”“I’m an actor.”为四大主题,进一步激发了英语学习兴趣。经历过此次特殊的“云口语”测评,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感受英语的魅力,体验英语的趣味,获得应用英语的快乐。

  趣味十足的“线上”闯关游戏,既在一定程度上检测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也是学校对落实“双减”政策的第一次探索,是对教师在“双减”政策下的教育教学成果的检测,更是见证了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