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发现确诊病例后,太康县采取了哪些措施防范疫情扩散?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5 17:01: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王士伟 李康

太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伟说,该县在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后,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扩散,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

一、迅速开展流调溯源

接到病例报告后,太康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疫情处置应急响应工作,同时省市派出指导组进驻太康县,并抽调流调力量支援太康。截至目前,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已全部转运隔离,阳性病例行动轨迹已对外公布。

二、实施精准管控

按照精准防控原则,太康县开展分区分级管控,将阳性病例聚餐的城关回族镇北街社区划定为封控区,进行封控管理,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阳性病例密接者活动过的区域: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城关镇实验小学、毛庄镇王隆集停车场、世纪新城小区划定为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封控区和管控区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管控区内每户每2天可以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村(社区)物资配送点购买物资。

三、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太康县除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银行、加油站、婴幼儿用品店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正常营业,餐饮禁止堂食,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全县范围内禁止一切聚集性活动。

四、加强村(社区)、企业重点部位管控

所有村(社区)、企业加强重点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须不得进入,特殊情况下进行实名登记,所有进入人员一律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体温异常者,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

五、加强市场保供和民生保障

不断强化市场监测,实行联保联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目前,全县物流调运配送通畅,各类生活必需物资和医用外科口罩等重点医疗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对封控区和管控区,太康县指定2家定点保供连锁超市,根据居民需求调运配送,再由网格员负责将物资运送到户,确保群众生活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