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刘东小学师德专题报道:铁血男儿 为爱从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5 16:4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丹/图文

  一个平凡的称谓,一生不平凡的使命。因喜欢篮球运动,喜欢教学,郝浩大学毕业以后,于2014年9月毫不犹豫来到管城回族区小刘东小学任教,成为一名的专职体育老师。自任教以来,他总是早出晚归、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深受师生家长的爱戴。

  郝浩老师上课认真严谨。每节课总会提前准备好运动器材,到运动场等待学生。每一个动作,亲自演示、标准认真;每一次口令,清晰明确,掷地有声;每一回交流亲切和蔼,谆谆善诱。再加上一米九八的身高,健硕的体格,站在学生面前,既高大威武,又英姿飒爽玉树临风。难怪学生们有空总喜欢缠着这位颜值爆表的大哥哥体育老师呢!

  郝浩老师酷爱篮球运动,平时除了自己训练外,还组建了一支校内篮球队。队员从三到六年级的学生中挑选。起初,孩子们体质差,每天中午、下午课后服务时间,郝浩带领队员不间断进行体能训练,风雨无阻。孩子们层次参差不齐,郝浩牺牲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不休息,给孩子们开小灶培优补差,持之以恒。篮球场上,操场上,总会看到一抹魁梧高大的身躯带领一群娇嫩的身影挥汗如雨。

  郝浩老师对待亦师亦友。辅导学生的时候,宛如玉石般用心雕琢;学生们有问题咨询时,他又亲切耐心,有求必应。每学期,郝浩会利用假期带领队员们去兄弟学校比赛交流,千方百计提升队员们的篮球技能和实战经验。学生受伤了,亲自为学生抹药看护;学生情绪低落时,化作知心大哥哥,促膝交谈;学生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同学间产生矛盾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几乎天天泡在操场。不仅没问学生收取过一分培训费,向学校要求过一分加班费,还经常自掏腰包给孩子们发奖品。他的这种无偿补课,不计报酬的付出、奉献,可能有人会说太傻,但郝浩老师从来不计较,总是一笑了之。

  在生活上,郝浩老师又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工作忙碌了一天,别的老师都会急着下班。他总是一个人在操场再进行一个小时的户外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及业务水平。不管是风吹日晒,刮风下雨,就连假期当中都经常会出现他的身影。他认为认准了一件事就要做好,勿忘初心、始终如一。

  郝浩热爱教学,热爱篮球运动,热爱学生的纯真美好。他经常告诫自己: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更要倾其所有,奉献给教育事业,奉献给学生。他还经常用科比.布莱恩特的话勉励学生:“我希望,过了今晚你们会知道,那些你很早爬起来努力的时光,那些你熬夜努力的时光,那些你觉得太累了不想努力了,并且不想强迫自己,但依然咬牙坚持的时光,那才是追寻梦想的意义,那才是梦想的力量。但是真正的梦想不是到达终点,而是享受这段旅程,如果你们认识到了这一点,你们会发现,在努力的过程中,也许梦想不会成真,但更好的一定会到来。”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