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降费提速 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律师座谈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9 18:0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萌友 张涛/文图

为推动律师诉讼代理民商事案件降费提速,全力服务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11月26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全面深入了解潢川县律师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制约全县律师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亚明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能健出席会议,相关股室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时亚明对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及该局承担的工作任务做了简要介绍;各股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与工作实际,简要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律师代表们从专业化角度提出了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签订《律师执业承诺书》,承诺“服务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针对民商事纠纷案件,降低涉企诉讼代理费用”。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律师费用方面,我县明显存在短板。全县各律师事务所、所有律师必须从全县发展的高度出发,强化政治意识,在提高“硬实力”的同时不断提升“软服务”,全力推动律师诉讼代理民商事案件降费提速。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局属各股室、各律师事务所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务求取得实效。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主体责任,建立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二是加强宣传总结。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广泛宣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深入一线、点面结合,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围绕企业制度、招商引资、利企惠民政策,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对部署落实不力、破坏营商环境或影响律师诉讼代理降费提速的,一律毫不留情地进行公开曝光,严肃查处反面典型案件,处理一个、警醒一批,对侵害企业利益、损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