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砥砺前行守初心 团结一致促发展——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愚公移山”思政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9 17:1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伶俐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团结一致、锲而不舍、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为更好的学习、发扬和继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的精神,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愚公移山”意识形态思政课。

  此次思政课由校长郑迎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并聆听了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他主要从正确的三观、团结力量、集体主义和换位思考四个方面阐述了愚公移山的新时代精神。

  郑迎军校长首先用言简意赅的话语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概念和关系,他强调正确的三观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坚守正确的三观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和示范,真正做到“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才能更明确的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其次郑迎军校长还强调: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就是要互相学习,团结互助。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大家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成就一个优秀的集体,只有优秀的集体才能造就无穷的力量,我们每位教师都应该以“愚公移山”为精神动力,坚守初心努力向前,不断贯彻开拓进取、坚忍不拔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最后郑迎军校长和蔼可亲的向大家阐释了换位思考、互相理解的观点,他强调只有相互理解才能更好的增强凝聚力,才能更好的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他通过列举生活中显而易见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讲述了在教育教学中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进行沟通和处理事情的重要性。

  相信南小李庄小学的全体教师将会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团结一致努力践行“愚公移山”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