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防范毒品危害 共享健康人生”——郑州市管城六中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2 17:00: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为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我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六中学于2021年10月至11月22日期间,组织开展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做到了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教育到位。

  一、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我校于10月21日至11月20日期间,号召全体在校学生登录青骄第二课堂参与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确保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开展一次禁毒线上学习

  我校鼓励全体在校学生登录“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进行学习,对全体在校学生接入注册,并指导学生学习相关课时,达到了学生注册率100%、课时完成率100%。

  三、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

  10月25日至10月28日期间,组织各班开展了禁毒主题班会。结合新时期在校生的特点,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提高禁毒主题班会队学生的教育效果和吸引力。

  四、观看一次禁毒题材影视作品

  10月28日至29日,我校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青少年吸毒案件视频,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使学生认识到毒品对于青少年带来的危害,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五、举办一次禁毒手抄报活动

  我校以“防范毒品危害 共享健康人生”为主题,举办了一次禁毒题材手抄报活动,并于11月22日对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一张张知识内容丰富、版面设计美观的手抄报,体现出了毒品的危害,给全体师生带来了深刻的警示。

  经过不断的宣传教育,在全校掀起了“禁毒、防毒”的高潮,潜移默化中让青少年学生深深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和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对保护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