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抗疫进行时——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圆满收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2 11:13: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核酸检测,布置场地,维护现场秩序,扫码、采集资料,核对封箱,运送样本,每道工序,三千余次的重复,越来越熟练的程序,越来越默契的配合,又一轮的全民核酸检测,在熟悉的加班盒饭的回味中,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点现场完美收工。

  日子像往常一样忙忙碌碌,临近下班,突然收到通知:明天,又要进行新一轮的核酸检测了。被紧急集合的人员召回,被临时通知的全员待命,熟悉的流程,默契的配合,互相理解,大灾大难面前勇往直前,互相鼓劲儿,无一人退缩。核酸检测现场友善的“谢谢”,微笑互动,“你们辛苦啦!”理解配合。也有人不理解,总有人搞特殊,因为那句:“谢谢你,你们辛苦了!”。被误解的委屈,被埋怨的伤感都幻化成了被理解的感动,被感谢的欣慰。因为责任感在身,因为被人需要,小区门口的认真坚守,防控卡点的全员助力,行走在人群中的那抹“志愿红”,核酸检测现场的“我是志愿者,有事请找我”的主动请缨,温暖善良、助人为乐。一颗心,无需太多语言,他们微笑着和我们站在一起,暖心之举,心手相牵,并肩作战。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基层英雄,用我们的使命感换取居民的幸福感。

  迅速分工清扫的核酸现场,嘈杂热闹过后的冷清寂寥,圆满收官的成就感,回味这一天的紧张工作:熟练布置的检测现场,喇叭里重复播放的郑重提醒,谢谢配合;重复我们的每道流程,继续了上万次的核酸检测数字的累积;微信官方群里的那声“抱歉”,“为了核酸检测更快速有序地进行,请大家遵守核酸检测秩序,自觉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带好口罩,请您配合,谢谢理解。”我们完成了跨越,超越,再超越,超越数字,超越自己,也超越病毒的传播速度。我们团结一心,并肩作战,有的人冲锋陷阵,有的人支援后方,我们凝聚抗疫防控的坚强力量,我们是青春的榜样,最有爱的力量!

  一幕幕都是故事,每一刻都是战役,对抗病毒的侵袭,一尘不染的真心。感谢奋斗在一线的我们,感恩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们,也感谢积极配合检测的居民们,感谢我们、你们、他们的携手并肩,温暖无限。我为自己代言,我也为我们自豪,这是我们大家的青春抗疫进行时!(通讯员 袁媛 韩若馨 张笑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