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做出最新研判 本轮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2 09:3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家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我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为个位数。本轮疫情形势如何?冬春季疫情防控有哪些注意事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做出最新研判。

    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除了辽宁省大连市以外,其他省份近日仅个别地方有零星病例报告,病例主要来自集中隔离点和风险管控区域。”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大连市疫情总体趋于平稳,病例数明显减少,风险持续下降,但局部地区仍然存在社区传播风险,需要警惕疫情反复。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截至20日上午,本轮疫情已有超过40%的患者治愈出院。

    绷紧弦不松懈 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周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米锋表示,要继续巩固、落实现有防控措施,加强口岸地区防控能力建设,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不能松懈麻痹,各地仍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吴良有说,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疾控局,从中国疾控中心和各地疾控机构遴选了300多名专家,组建了国家流调专家队,建立了分片区对口包干的工作机制。

    “我们将全面深入系统总结本次疫情的经验教训,突出精准防控、坚持抓早抓小,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和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吴良有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