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商银行许昌分行拓展普惠金融 助推复工复产 服务社会民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07:03: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韩永辉 尚铁中/文图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许昌分行)在新一届行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做实、做专、做活、做优、做新、做强”目标,大力拓展普惠金融业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全力做好服务社会民生工作。

    今年上半年,许昌市小微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8%,拉动许昌市工业增长13.9个百分点,全市GDP总量1406.67亿元,增长7.71%,在全省排名第四。许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这些成绩的背后,亦有工商银行许昌分行贡献的一分力量和汗水。

    量身定制金融套餐

    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过去贷款要上门求银行,如今工行上门为我们送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一条龙服务,真贴心!”提起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的贴心服务,许昌市某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连连称赞。

    近年来,工商银行许昌分行大力构建成本较低、风险可控、持续发展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及时对小微企业客户信息进行动态分析,根据他们的融资意愿及资金周转需求,量身定制方便快捷的“金融套餐”,上门放贷,主动帮扶有市场、有渠道、有资源的小微企业,使他们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具活力。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相继推出的 “国担快贷”“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多款普惠金融新产品就颇受当地小微企业欢迎。“国担快贷”的授信额度比传统信用贷款提升1.2至2倍,担保费率不超过1%,只需手机扫一扫即可实现线上申请、线上提款。额度循环使用,一次签约,随借随还,十分方便。“e抵快贷”则以市区优质住房为抵押,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贷款利率享受工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贷款最长可达10年,循环期长,成本较低,能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经营快贷”线上融资服务,无须担保抵押,最高额度200万元并享受利率优惠,一经推出就受到全市小微企业的“热捧”。

    工商银行许昌分行还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全面推出线上线下无接触金融服务,让企业和客户在家中即可办理贷款业务。同时充分运用差别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 实现了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获得率“三个不低于”,为许昌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银税银保互通“贷”动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我们是小微企业,没抵押物,没保证人,银行贷款难上加难。没想到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的‘税务贷’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在许昌市区从事批发零售的李女士想申请银行贷款,扩大企业规模,可是根据其纳税情况,最多只能贷出9万元。正当她作难犯愁之时,得知这一信息的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立即去李女士经营场地调查,加班加点准备资料,帮她申请了新开发的“税务贷”,将她的年贷额度提升至2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李女士利用该笔资金及时扩大规模,并新开网店,拓宽了销路,生意越做越大。

    在许昌市,还有许多和李女士一样本小利薄的小商户小企业在工行普惠金融的支持下健康发展,红红火火。工商银行许昌分行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范围,坚持“不唯大小、不唯行业、不唯期限、不唯品种、只唯优劣”的客户准入原则,积极与税务部门和担保行业对接,实现数据共享,业务互通,以“信”换“贷”,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既解决了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问题,促进了企业良性发展,又增加了政府税收,收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许昌分行还配合政府政策,积极推进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共保体”试点工作,为符合条件、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贷款支持,并指导小微企业运用短期融资券、集合票据、中小企业私募债等直接融资工具进行融资。

    “零接触”防“疫”

    打造安全服务环境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广大客户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服务环境,工商银行许昌分行全力做好营业网点的防疫消杀保障工作。他们统一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本部、食堂、金库、加钞间、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进行批次消毒,并要求专业消毒公司提供必要防护设施和对员工进行消毒作业辅导,实现网点将消毒作业纳入日常化管理。

    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的每一个营业网点厅堂入口处,都设置有醒目、清晰的“请佩戴口罩”的提示牌。对进网点的客户,逐一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保安逐一检查提醒客户戴口罩进入,并开启“防疫绿色通道”专柜。而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在营业厅外按照一米距离标线等待。在上一个客户办理完业务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柜台和通话器进行喷洒消毒液消毒,并对座椅扶手、 点钞机、密码键盘等客户易接触的物品进行擦拭消毒,努力为员工和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工作和服务环境。

    扶危助困

    关键时刻工行伸援手

    “要不是工行主动出手救助,我们的生意真要泡汤了!”近日,灾后重生的襄城县某园林绿化公司老板满含感激地向记者诉说,他们公司的果树和花木在此次洪灾中遭暴雨冲击,损毁严重,其下游企业也因受灾无法按时支付其货款及工程款,致使该公司即将到期的300万元工行贷款可能出现违约。工商银行许昌分行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专人现场核查,积极向上级行汇报,迅速为该企业即将到期的贷款办理了展期业务,避免了因贷款逾期造成企业征信不良的严重后果。

    8月10日,工商银行许昌分行接到一家经营幼儿园的客户电话,反映贷款将于9月到期,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开学,不能收取学费,因此难以正常还贷。客户有困难,工行伸援手,得知这一信息后,他们紧急安排专人跟进,按照业务流程加快操作,特事特批,很快为客户办理了贷款展期手续。

    这些只是工商银行许昌分行在防洪和抗疫中主动担当,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的几个典型事例。

    今年以来,面对洪灾和疫情的双重危难,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他们主动与省行沟通联系,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对于受灾企业的金融需求安排专人即审即批,保障受灾企业正常金融需求。对受灾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简化续贷材料和降低续贷成本;对受灾情和疫情影响导致没有收入来源以及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或延长还款期限方式,缓解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仅7月份,该行就为当地受洪水影响的小微企业累计投放普惠贷款1.68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工商银行许昌分行及时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急加快授信审批速度,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断档”。并根据小微企业在抗疫不同阶段的需求,创新推出了“抗疫贷”“开工贷”“用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和“用工贷+代发工资+银企互联”组合产品,帮助小微企业排忧解难,降低融资成本,加快恢复“马力”,深受当地企业和政府好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