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智慧小学:打造一所农村中的城市学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07:03: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马晓静/文图

    创办于2008年的许昌智慧小学是一所以素质教育、特色育人闻名的优秀民办学校。它坐落在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许昌市许禹路与天宝路交叉口南200米)。该校先后投资几千万元,建成标准化教学楼和公寓式宿舍楼,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营造出优雅舒适的校园环境。他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自觉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确立了“为学生一生受用和一生幸福奠定基础”的办学思路,坚持管理创新、德育创新、教学创新、环境创新,形成了“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风格。

    许昌智慧小学实行学生民主自治管理,在学生基层组织中依据一定的民主集中制、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原则,建立一种学生自治和组织内部既相互监督又团结互助的学生自我管理方式。让孩子们在实施民主自治管理的过程中,自我约束力和管理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每天的学队例会, 让学生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反思自己昨日之不足,对新的一天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达到给心灵洗涤的目的,实现自我进一步提升。

    许昌智慧小学积极推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和因材施教的特色教育,创建弦乐团(小提琴)、管乐团(萨克斯、大号、小号、单簧管、黑管)、竖笛、葫芦丝、二胡、吉他、射击、射箭(贵族项目)、跆拳道、舞蹈、绘画等社团,让每位孩子都能学会一门乐器,掌握技能,张扬个性,挖掘潜质,激发天赋。

    这是一方净土,给灵魂以自由翱翔的天空;

    这是一处圣地,使人格成长得以完善;

    这是一望无际的海洋,让师生们纵情遨游。

    在这里,我们以梦想做翅膀,知识为力量,朝着未来,飞翔。

    办学十余年来,许昌智慧小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许昌智慧小学在全国第28届“易乐尔杯”体操比赛中荣获“新苗团队奖”和“全国小学组金奖”,还先后荣获“许昌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许昌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许昌市优秀小记者学校” 、“全省民办教育行业特色办学先进单位”、“河南省优质民办学校”、“改革开放40周年 河南优秀民办学校”等称号,校长关志辉不仅被评选为“2018年度河南民办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和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也被推选为“许昌好人”和“河南好人许昌市选区候选人”。

    许昌智慧小学树立“打造农村中的城市学校”的远大目标,让每一位智慧学子都能在许昌智慧小学享受素质教育的快乐。在未来发展的路上,许昌智慧小学将把创建许昌名校、许昌市明星学校、河南省名校作为下一步逐步实现的发展目标。努力将智慧小学打造成为许昌教育的一张名片,让它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曹魏古都这片城市的上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