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温县:税收宣传“走俏”党代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5 16:09: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孟圣杰 王欣/文图

“非接触式”办税、发票免费邮寄、绿色办税通道以及容缺办理、延时服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还有疫情期间的“首席税务服务官”、《太极税惠》直播课等特色内容近日高频“走俏”中国共产党温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据了解,9月1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温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温县税务局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利用与会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税收宣传服务队带着税收政策走进大会现场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广泛宣传税收政策,认真答疑解惑,真诚听取意见建议,共谋税收新发展。

 ▲     温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志愿者在大会间隙向党代表宣传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难盲点问题

大会间隙,税务干部在悉心讲解各项税收政策细则的同时,积极向代表们介绍各项便民办税举措,以及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个税汇算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宣传辅导,并针对社会关心的各类涉税问题细致耐心地进行解答,以及重点介绍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可和点赞。

“减税降费政策让民企轻装上阵,为企业增添创新活力、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了强大助力。”温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国平接过宣传资料高兴地说:“多年来,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为产业区企业带来了福利,今年新引进的几家高科技创新企业,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互动交流,共同扶持好这些县上的重点项目建设。”

党代表郑浩的母亲也是税务铁军中的一员,他说道:“我对税务的感情比较深,从小就耳濡目染,现在政府办金融部门从事材料起草工作,最大感受是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帮助全县126家规上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助力,为温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

“天香的加速发展,离不开税务机关的服务和支持。税务部门提供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让我们企业在科学发展上更有规划,在依法纳税上更有遵从,首席税务服务官、定期联席会等共商共谋机制,让企业风险更少、发展更快。”在大会现场,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建见到前来征求涉税需求的税务“老伙计”时激动不已。他表示,近年来,一些列的便民办税举措均是税务部门用真心真情搭建起的税企‘连心桥’和办税‘高速路’,无不彰显着税务“诚意”和税务“担当”。

据悉,连续三天,温县税务局税收宣传服务队现场发放相关税收政策宣传册500余份,推送《太极税惠》普法课堂链接,浏览量增加1.03万人次,搜集涉税需求4项11条意见建议,有效扩大了税收宣传效果,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温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更加便利化、网络化、多维化办税缴费新模式,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助力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