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抗战胜利纪念日,他们这样缅怀英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13:28: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 文图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在抗战胜利76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3日上午,伴随着《黄河大合唱》激扬的旋律,以“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为主题的抗战胜利缅怀纪念活动在河南福寿园抗日民族英雄纪念广场拉开序幕。

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此次缅怀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在纪念现场,杨靖宇、彭雪枫、吉鸿昌、高敬亭四位河南籍抗日英烈的雕塑纪念像巍然屹立。

正是他们以及像他们一样的无数英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鲜花和纱幔妆点下的英烈纪念像更显英武,礼仪人员向英烈敬献花篮,大家面向纪念像三鞠躬致敬。

“捍卫英雄,就是在捍卫民族的历史;守望英雄,就是守望国家的未来。”诗歌朗诵《勿忘历史,从胜利走向胜利》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民在发言中表示,“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多少先烈牺牲在抗日驱倭的战场上,多少英雄的鲜血洒在了胜利曙光的前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用行动追忆抗日英烈,缅怀不朽丰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民族血脉。”

(马继民擦拭杨靖宇将军雕像)

据了解,河南福寿园自2019年起,先后为河南籍抗日将领杨靖宇将军、彭雪枫将军、吉鸿昌将军、高敬亭将军建立雕塑纪念像,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涵,营造浓厚氛围,为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青少年生命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福寿园总经理助理安然介绍说,“河南福寿园始终坚持“创陵园文化,建文化陵园”的理念,园区先后建立“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河南省红十字纪念园、抗日民族英雄纪念广场等公益纪念设施。同时围绕革命英烈、时代英雄、凡人壮举等主题,形成一套较为完整的包含全年龄段的青少年生命教育课程体系,为推进生命教育的深入和发展贡献福寿园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