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群中的那抹“志愿红”感恩有你 “疫”路守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11:08: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以前说道“灾难”会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今年天将灾难的郑州,让许多身在其中的人们,感受到了灾难临近的恐惧,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无奈悲伤的情绪,或许很多人无法感同身受。“涝疫接核”的城市,深深戳中了每个人的痛点,生活陷入了黑色的幕后,但行走在人群中的那抹“志愿红”,增加了生活中温暖多彩的画面,成为了“抗疫”路上的耀眼曙光。

  疫情蔓延的第一时间,郑州全市启动全民第一轮核酸检测,面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大量人力,小区热心居民报名争当志愿者,他们用脚步丈量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护现场秩序,一遍又一遍向居民解释核酸检测流程,挨家挨户开展入户排查,摸底辖区疫情现状,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思所想,为服务百姓生活提供坚实保障!他们用坚守诠释大义,炎热的酷暑,月明星稀的夜晚,那闪亮的“志愿红”坚守在卡口,不分昼夜、风雨无阻,为守卫人民健康,驻守最牢固的“抗疫”防护墙!他们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耐心疏导维持秩序,不厌其烦耐心解答;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善良、勇敢,知难而进,主动请缨。

  志愿者崔大哥说:“做志愿者的我们是幸福的,为民服务得到肯定很有成就感,在服务过程中的我们很满足。”志愿者李女士说:“你们在抗疫一线,我们也为抗疫做点儿贡献,疫情面前,大家团结一心,没有跨不过的坎。”

  一颗心,无需太多语言,她们微笑着和我们站在一起,暖心之举,心手相牵,并肩作战。这样一群人,值得我们的肯定和赞扬,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 志愿者是城市跳动的脉搏,是都市靓丽的风景,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满腔热血,他们心怀大爱,是这座城市最暖心的存在。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舍却凡庸名利念,志愿奉献热血连!攥指成拳,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并肩作战!

  “涝疫接核”的郑州,终于挺过来了,35个通告,29天封控管理,5轮全民核酸检测,阔别重逢,我们的城市大幕重启,战士凯旋,人民皆安!感谢奋斗在一线的我们,感谢坚守后方,并肩作战的你们;谢谢默默付出,耐心配合的他们;感谢我们、你们、他们的携手并肩,竭尽全力,感谢大家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阴霾散去,阳光袭来,那抹“志愿红”无比闪亮耀眼,感恩有你,“疫”路守护!(通讯员 袁媛 韩若馨 张笑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