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掉到雨窝了,9月2日之前河南降雨持续

来源:正观新闻 2021-08-31 20:37: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最近真是掉雨窝里了,9月2日之前河南降雨持续,未来七天,郑州市只有9月2日没有雨,其他不是小雨就是中雨甚至大雨。虽则降雨的持续,降温明显,体感偏凉。

30日夜里到31日白天:我省北部西部地区雨量较大,局部有大到暴雨。

31日夜里到9月1日:黄淮之间雨势依然强劲,中西部和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9月1日夜里: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

河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8月30日20时至31日20时,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河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

达到红色预警的地区:南阳西北部,三门峡、洛阳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洛阳大部,郑州西北部,三门峡东北部及南部,济源南部,南阳西部及北部,焦作、平顶山西部,巩义大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济源、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大部,郑州西南部,南阳西部及北部,安阳、鹤壁西部,新乡、焦作、许昌北部,汝州大部,巩义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请相关地市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对预警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不间断巡查监测,将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村、到户、到人;

2、对红色、橙色预警区域内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进行避险转移;

3、加强对切坡建房、交通干线、重要管线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

4、预警区域内,暂时停止户外作业和活动;

5、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做好应急救援和险情处置。

郑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08月31日(星期二):白天小雨,夜里中到大雨,东北风3-4级   20-24℃

09月01日(星期三):中雨转小雨   20-22℃

09月02日(星期四):阴天间多云   19-28℃

09月03日(星期五):阴天转小雨   20-27℃

09月04日(星期六):阴天有大雨,东北风3-4级   21-22℃

09月05日(星期日):阴天有中雨   20-23℃

09月06日(星期一):阴天有中雨   19-22℃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