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里堡小学对学校防汛安全进行全面排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11:0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梦凡

  近期郑州秋雨绵绵,根据管城区教育局防汛安全文件精神的相关要求,为加强我校抗洪抢险工作的领导与指挥,确保全校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每天由带队领导、安全员、值班老师和安保人员组成学校防汛安全工作小组,每日对校园进行防汛和安全隐患排查,压实责任。8月29日下午,学校防汛应急救援小组队重点对学校学校教学楼、施工地、学校积水地、用电安全、排水系统进行了仔细的排查,并制定了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配备了必要应急救援物资。

  学校防汛安全工作小组本着不漏一间房,不漏一架梁,务必做到做深、做细、做实,不留死角,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的原则进行仔细检查,排查了各班教室防水处理完好,无漏雨现象;各室全部为完好无隐患;排查校园内外的泄水通道,对校园内的积水水沟、漏水墙缝和泄水通道都进行了清理,排除了汛情隐患;对于学校的施工地,排查人员已做了明显标志,告诫师生远离施工地,并对施工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进行了排查;操场上的物品存放室、变压器周边和校园各个地势较低的围墙周围均用防汛沙袋进行加固,确保其不受积水影响。通过全面排查,确保了学校防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并对学校防汛安全工作进行了强化安排。



  近期雨水频发,学校积极号召各班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防汛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家校微信群、学生安全网络平台和短信提醒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师生开展汛期安全教育,并提醒学生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将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及早发现防汛隐患,强化薄弱侧,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精准部署防汛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全校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