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年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报名方案公布 9月1日起 全部线上报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00:11: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30日,2021年郑州市内各区小学招生报名工作方案公布。今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依然坚持属地管理、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保证6岁4个月(即2015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

    和往年不同的是,按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郑州市区小学新生入学全部转为线上报名。根据儿童年龄、户籍、家庭实际住址等信息,分区错峰进行报名,应报尽报,确保每一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孩子“应入尽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高冬丽

    这些证件准备好

    今年,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需要准备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需要准备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报名分三个时段

    第一时段为9月1日8时~4日23时59分。凡年满6岁4个月(经开区、航空港区为6岁),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且父母在郑州市区有房产的适龄儿童,以及父母一方持有郑州市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登录“郑好办APP”,填写并上传相关资料,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

    具体分为以下五种情况:

    房、户、住一致:申请人须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且申请人必须是户主和房主,同时申请人名下房产地址和户籍地址保持一致(××路××号院必须完全一致),申请人户籍在市内九区。

    房、户不一致:申请人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且必须是房主,申请人名下房产所在区域和报名区域保持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在市内九区。

    父母在郑有房的随迁子女:申请人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且户籍在河南省内,同时申请人名下房产所在区、居住证所在区和报名区域须保持一致。

    父母在郑无房的随迁子女:申请人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且户籍在河南省内,同时申请人的居住证所在区和报名区域须保持一致。

    航空港区原村居民:申请人须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且申请人和适龄儿童户籍在航空港区。

    第二时段为9月8日8时~10日23时59分。凡年满6岁4个月(经开区、航空港区为6岁)的适龄儿童,第一时段报名不成功或错过报名时间,在“郑好办APP”参加报名。

    第三时段为9月17日~18日,只面向招收6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以上且不满6岁4个月适龄儿童的学校(此类学校名单详见各区招生政策)。家长可以根据学校提供的入学服务指南,扫描学校服务二维码,按照指南进行报名。

    郑州市区民办小学的报名时间为9月4日~5日。家长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报名网址:http://rxfw.zzedu.net.cn/),填写并上传相关资料,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

    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对应时段内进行线上报名。如果错过报名时间,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今年是第一次全部线上报名,由于体量大,在报名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请家长按照流程耐心操作。

    如有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咨询:

    中原区:67639434、56739120、67682520;

    二七区:53305565、53305561、61177705;

    金水区:53388169、60116606、60116609;

    管城区:66393909、56293507、56293509;

    惠济区:63639270、61170336、55076753;

    经开区:66787050、61290292、66078295;

    高新区:18937116604、86650520、65053513;

    郑东新区:61830008、61830037、61830039;

    航空港区: 60890193、86199138、86190383;

    郑州市教育局:66965016;

    “郑好办”APP(技术咨询):56843316、56843317。

    在报名前,各学校也会在学校门口和社区张贴招生简章,公布咨询电话,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答疑等多种方式,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在小学就近分配工作结束后,学校将通知到每一位被录取的适龄儿童的家长。

    ■各区招生政策

    【中原区】

    今年,中原区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255个班级,比去年增加22个班级,增加990个学位。

    不同小学招生年龄不同

    中原区招收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及民办各小学。

    其余学校招收2015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要年满6岁4个月,入学报名实行“统一时间,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的原则。

    报名分阶段错峰进行

    今年中原区小学入学第一时段报名时间为9月1日~3日,第二时段为9月8日~10日,第三时段是9月17日~18日。

    新建两所小学秋季招生

    今年秋季中原区新建投入使用两所小学,分别是郑州外国语小学和中原区西郡第二小学。

    【二七区】

    二七区今年计划招收308个班,提供学位13655个,与2020年基本持平。

    小学招生年龄有具体规定

    今年,二七区招收郑州市区户籍6岁儿童入学的学校有22所,分别是:解放路小学、郑航附小、三李小学、龙岗实验小学、凤鸣路小学、袁河小学、郭小寨小学、培育小学、先锋路小学、张砦小学、刘胡垌小学、水磨小学、王庄小学、闫家咀小学、优智实验学校、优智外国语学校、华中师大附属亚星实验学校、沪华国庆学校、绿地爱华学校、郑师附属人和学校、育才外国语学校、先锋外国语学校。

    招收郑州市区户籍6岁3个月儿童入学的学校有2所,分别是铭功路小学、西胡垌小学。

    其他54所学校均招收6岁4个月的儿童入学。

    两所新建小学今秋招生

    今年二七区共有2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分别是南溪路小学和景中路小学。两所学校计划招6个班,新增270个学位。

    近年来,二七区采用“名校托管”“一校多区”的方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南溪路小学由汝河路小学托管,挂牌汝河路小学南溪路校区。学校位于漓江路与南溪路交叉口东北角,计划招4个班。景中路小学由陇西小学托管,挂牌陇西小学景中路校区。学校位于景中路与宜居东路交叉口西北角,今年计划招2个班。

    报名分3个时段进行

    二七区公办小学第一时段报名时间为9月2日~4日,第二时段为9月8日~10日,第三时段为9月17日~18日。

    【金水区】

    金水区2021年一年级新生计划招480个班,保证6岁4个月(即2015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小学招生年龄有具体规定

    今年,金水区招收年龄为6岁的学校共计14所:

    河南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金水区中方园双语学校、金水区世纪先锋学校、金水区金明双语小学、金水区励德双语小学、金水区优智睿童学校、金水区木子联大外国语小学、金水区枫湾小学、河南少年先锋学校、金水区经纬中学小学部、金水区新栋外国语学校、金水区文馨小学、金水区杨君刘小学、金水区瀚斯大外国语小学。

    其余64所学校招收6岁4个月适龄儿童入学。

    3所学校今秋招生

    金水区2021年新投入使用3所学校,分别为:

    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东岳校区,位于鸿宝路姚店堤西路东南角,计划招4个班,服务区域大致为东三环以东、贾鲁河以西、连霍高速以北。

    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孟源校区,位于金水区孟砦安置区,计划招4个班,服务区域大致为北站路以东、京广铁路以西、农业路以南、黄河路以北。

    金水区实验小学科教园校区,位于景怡路杨金四街西南角,计划招4个班,服务区域大致为金宝路以东、通雅路以西、金城大道以南、杨金路以北。

    公办小学报名时间请看清

    金水区公办小学报名第一时段为9月1日~3日,第二时段为9月8日~10日,第三时段为9月17日~18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