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核酸检测现场 小女孩跳舞致谢“大白” 医护人员:疲惫一扫而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5 18:38: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8月24日,郑州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启,当天在位于金水区的正弘小学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了深夜,在晚上10点多的时候,一位5岁小姑娘在进行核酸检测前,现场跳起了一段舞蹈致谢“大白”,这一幕让不少现场群众都深受触动。一位医务人员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小女孩的这段舞蹈让他们在这个深夜收获了满满的爱,所有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核酸检测现场 5岁小女孩跳舞向“大白”致谢

“我们是从昨天中午就到正弘小学这个核酸检测点了,从中午一直到深夜才结束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河南省职工医院妇产科护士刘楠在8月25日一早便又和同事来到了正弘小学核酸检测点,谈起24日晚上的这件事,刘楠告诉记者,当时小姑娘为大家跳舞蹈让他们都挺意外的,但小女孩的举动真的是让大家特别的暖心。

刘楠回忆,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小女孩是跟着家里的大人来做核酸检测的,“轮到小女孩的时候,还没开始给她做,她小声的说‘阿姨,我能给你们跳支舞吗?’”刘楠坦言,小女孩的这句话让她和同事稍微愣了一下,随即立即表示可以。小女孩便现场为他们跳起了舞蹈。

在跳舞的过程中,小女孩也感染了刘楠他的和同事朱晓倩,穿着防护服的朱晓倩也现场学起了小女孩的舞蹈动作。

医护人员坦言 深夜收获满满爱,疲惫一扫而光

“小女孩给我们跳舞事先并没有和她的家人说,在跳舞结束后,小女孩的家长上前告诉我们说,孩子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向医务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刘楠表示,小女孩的这支舞蹈真的是特别的暖心,他们从中午忙到深夜本来是非常疲惫了,但是这支舞蹈让他们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他们也在这个深夜收获了满满的爱。

8月25日下午,记者通过多方寻找,联系到了小女孩的父亲赵晗程,在外地出差的他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才从一位小区邻居知道了这件事,“有点意外,但也不意外”, 赵晗程告诉记者,女儿赵英茜今年5岁多,还正在上幼儿园,虽然年纪小但很是懂事。“前段时间郑州下暴雨的时候,她也知道有很多人受灾了,我去新密捐赠了一批物资的时候,她还吵着说没带她一起去呢。”

赵晗程表示,这些天来,很多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等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核酸检测现场,真的是特别辛苦,他们也会经常给女儿讲述医务人员们的辛苦付出,“她可能一下子不会全部明白我们生活的郑州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这些逆行者的故事却会在她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